2022-09-22

神奇的曼徹斯特之旅

我通常出遊很少進大城市,除非是真的要去辦事情,不然我都是待在鄉下過夜。不過這趟我答應我的手下要進曼城一趟看看這20年來有什麼變化,只好訂了市區夭壽貴一晚£180沒停車場房間設備又爛又小整體也不怎樣的四還是五星級連鎖飯店 (還要在附近停車場預訂停車位一晚花了£23),所以我七早八早就盤算著,好吧都來一趟了,那我要去找一間最棒的韓國或日本料理吃飯!


算算進城時間應該滿早的,所以我前一天才在FB問有沒有粉絲網友住在曼城,可以約出來喝一杯。嘿嘿,你們應該萬萬沒想到,我的粉絲頁比Tinder好用多了,竟然馬上就有我完全不認識的網友來約我,我們就一起逛了街、瘋狂大吃一頓,開心互道晚安保重說再見。

這位網友已經在英國十幾年了,年紀跟我差不多,生活也跟我很相像,都有一份專業的管理顧問工作、都住在寧靜的英國鄉下生活,平常下班周末就是在鄉下走走,活得很道地,也很少機會跟台灣人打交道。因為背景生活相似,所以她一直在潛水看我文章,會突然想見面就是因為很多想法觀察很有共通點,難得我到北部就找個機會聊個天互相交流吧~


所以我們就去吃了一間超棒的韓國烤肉餐廳,點了最貴的royal雙人套餐,這個有點貴加上一開鍋要兩人份,所以我本來不好意思約網友陪我吃是打算就一個人吃兩人份撐死也甘願,沒想到這位新朋友什麼都吃又超好聊天,我們真的就整桌的小菜烤肉炸物石鍋拌飯全部吃光光! 然後還去旁邊的中國城,本來只是去一間香港的甜點舖吃雪花冰的、意猶未竟對面的日本辻利茶舗也吃了! 所以我們兩吃掉一整桌的韓國料理+兩間冰店!!


我回飯店之後倒在床上完全不能動彈,心滿意足整個睡死到隔天。我的手下知道我想吃亞洲料理,還很熱情傳訊息來要介紹我市中心在英國人心目中好吃又高級的亞洲料理,我直接把整桌美食的照片傳給他,跟他說我回去了再推薦你什麼叫做authentic! (不是fusion!! 老娘最討厭吃四不像的fusion!!) (真的不用看google review)

我在這邊很深入地混了三年,認識了一堆奇人。只能說,高手都隱藏在民間,都不是網紅部落客、也都不在台灣人社團裡。英國的生活有很多種,絕大多數人的生活真的不是只有在倫敦的那種。


噢,然後我的手下很好奇我到底在曼城觀光了什麼? 哈哈哈! 我去了一間圖書館!! John Rylands Research Institute and Library


是個知名的研究機構在市中心 (但是我的手下完全沒聽過),有座古老的哥德式圖書館,裡面有很漂亮的閱讀室跟一些珍貴的手稿。我就是很觀光客地走進去,10分鐘到處拍拍照讚嘆一下,就急著去吃韓國烤肉了。


他很傻眼,問我就只去圖書館? 我說對啊,我當年要是在那麼漂亮的圖書館裡唸書的話,早就拿到博士學位、也考到你們最在乎的會計師執照了,哼~ (他皮皮地笑著說,噢~ 摸呀~ 妳連借貸都還搞不清楚考不上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