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4

National Trust - Dunham Massey

位於柴郡在曼徹斯特外圍的一個鄉村大宅,有一棟喬治亞式方正對稱像三合院一樣的大宅、漂亮的花園玫瑰園、跟一片鹿園森林步道。



大宅內有華麗的擺飾,不過我這三年看了幾百間實在沒感覺了。特別的是廚房內有活人扮演的廚娘跟管家,示範怎樣用古法做奶油跟乳酪、怎樣刷鞋子擦銀器,真的滿好玩的。




這個地方在一次大戰期間曾經被當作軍醫院使用,所以保留當年紅十字會的醫用品箱、病床拐杖的擺設,也有活人扮演當年的護士跟大家解說這個地方在歷史上的重要性。




這邊的花園是很厲害的,有700多種植物跟1600棵樹木,也是英國最大的冬季花園! (其實是2~4月的雪鈴花、水仙花、藍鈴花啦~)


這裡的玫瑰園規模很大,種植了上百個品種。


我對玫瑰其實還是沒什麼好感,英國的玫瑰真的是世界上最漂亮品種最多最精緻的。


但是我不太愛帶刺的東西,加上葉子很多又超容易招蟲的,在我自己的花床種植照護上實在麻煩多於欣賞。


我有五株今年竟然只給我開了一朵而已! 但是我整整半年都在幫它們除蟲! 然後每次整理花床手臂都會被刮傷鮮血淋漓還留下疤,真煩


不過我還是很想弄個攀藤玫瑰花的拱門,真的很會長,其實很適合小面積的陽台。


這邊的鹿不太怕人,也不會討仙貝吃,其實滿可愛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