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Painswick Rococo Garden

 

這個花園離我家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就是這趟兩天一夜的road trip安排進去,沿路逛花園。(我在英國的周末假日都是這樣)


這邊的花園跟房子一開始是18世紀建造的,是當時最流行的法國洛可可風格,有非常柔和粉嫩的色調、充滿了不對稱的線條跟角度、使用很多曲線跟視覺上的錯覺來製造不同的空間感受。


所以這裡的花園跟我平常看的義大利式對稱壯觀的雕塑花園、或是充滿鄉村氣息的圍牆英式花園都非常不同,分區一塊一塊設計,讓面積不大的花園分成好幾塊、透過彎彎曲曲的走道每一個轉角每一個回頭都是不同的設計跟景色,所以非常有趣。


這個花園現在是英國僅存並對外開放的唯一一個洛可可式花園。經歷了兩百年,中間當然曾經破落敗壞過,不過還好當年18世紀中最盛的時候曾經有畫家非常詳細地把花園描繪下來,所以可以在20世紀的時候修復重建,完整地恢復當年的盛況。




花園裡也有很多花仙子的裝飾,真的滿可愛的~




現在最恐怖的是向日葵,鄉下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很多都長的兩三公尺高 (我家也有一棵),我本來想去看的但是密集恐懼症會怕。


現在是葡萄慢慢成熟的季節,所以到處可以看到一串一串亮晶晶的葡萄,我九月要帶我的手下們去劍橋附近的酒莊team building一整天,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