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3

Rudbeckia 黑眼金光菊 (Black-eyed Susan)

夏末到秋天是菊科的天下,大到豔麗多變的大理花、小到路邊的小菊花,到處都是橘黃色帶來明顯的秋意。


我以前非常討厭黃橘色的菊花,來歐洲之後來發現其實品種非常多,加上開始種花,覺得最漂亮的花園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隨季節而開帶來不同的色彩,所以我也在我的花園種了一些菊科的植物,這樣從柔和的春色、到艷麗的夏光、再到收斂的秋意,每個月每一季都有花可以賞。


這個叫做金光菊,在豪宅莊園花園非常常見,顏色也很多種,這陣子我的遊記中都會看到。

不過它的莖葉有毛帶點刺,剛長出來的時候會以為是雜草,所以不小心被我拔掉了幾棵。花瓣細長分裂、花期中後段花瓣會下垂讓花心往上突出,看起來非常好笑,像是火箭一樣。


我第一年種,所以花非常小,看起來真的很雜草野花;這是多年生的,到時候就會越開越大朵越穩重。(我希望啦~)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