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Malmesbury

因為我周末都在鄉下到處亂逛花園莊園,所以都會經過或是投宿在一些很莫名其妙的小鄉鎮,住各種奇怪的B&B或是Inn,對我來說也都是非常奇妙美好的經驗,因為真的非常深入英國各地鄉間,觀察非常Local的英國人生活,


Malmesbury,英國很多地名都是-bury結尾,尤其在Cotswolds科茲窩一帶,-bury就是盎格魯薩克遜語中邊防要塞的意思,不過現在看起來都沒什麼差,都比較像是以前長途跋涉時休息的驛站小鎮。


這個Malmesbury各位這輩子都不可能來,鐵器時代曾經是個堡壘,在中世紀變成一個大修道院,現在還在使用中,外圍雖然部分毀壞也可以看到很壯觀的遺址。


這個城鎮大概只有5000 (已經比我的小鎮人多了),不過有一個全世界都知道的英國大企業 - Dyson 戴森 在這邊。脫歐之後戴森把總部搬到新加坡,但是研發中心跟工廠依然在這邊,還是有3500多個員工在這,所以基本上住在Malmesbury就跟住在公司宿舍好像沒兩樣,到處都碰的到同事,哈哈哈...


我住在小鎮中心的一間pub,就是在pub的後院有蓋了一排的客房,非常不錯。


然後外面就是pubbeer garden,剛好位於山坡上,view非常好、晚上點了燈吹著涼風坐著喝酒也很舒服。


我就直接在pub吃晚餐,是tapas性質的小下酒菜,非常好吃。


雖然是小鎮,但是可能戴森這個大企業在這,所以小鎮裡的餐廳咖啡廳都非常不錯。我傍晚就去小鎮走走逛逛,看看當地人在幹嘛都吃些做些什麼。


我對吃住都很隨意,都嘗試過喜歡不喜歡都OK,住的地方就是挑行程路線上方便也不會太奢華的、吃就是餐廳乾淨就走進去盡量都點菜單上我沒吃過的,我不太看review或網路推薦的,因為我對舒服跟好吃的感受定義本來就跟外國人不太一樣,體驗真的比較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