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Salvia 鼠尾草

英國鄉村風花園裡面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 Salvia 鼠尾草。鼠尾草有非常多種類、顏色、型態,基本上都是高高長長的細瘦線條狀,頂端開出一串花跟薰衣草有點像。屬於香草的一種,可以當藥用或烹飪用,不過現在主要還是觀賞用。


我的花園有三四款,因為他們真的非常好長,在日照充足也不會太潮濕的溫帶,整個夏天到秋天都是花期,會暴長開花也很會蔓延,白色粉色紫色藍色甚至紅色都有,真的會有香味又很吸引蜜蜂,種起來非常有成就感。




我今年入手比較特別的品種是紫色白色藍色混合相間的,非常漂亮,也超級爆盆好養,買一盒苗回來才兩個月每天喝水曬太陽就可以很茂密長成一大片然後生生不絕一直狂冒花苞,謝掉了修剪deadhead一下隔個禮拜又繼續長出來,超划算值得!




薰衣草、鼠尾草、(紫花)貓薄荷都長得很像,我花園都有,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不同程度的紫色,這三樣也是英式鄉村風花園最常看到的植物,可以防蟲又可以吸貓,哈哈。



薰衣草、鼠尾草、(紫花)貓薄荷都長得很像,我花園都有,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不同程度的紫色,這三樣也是英式鄉村風花園最常看到的植物,可以防蟲又可以吸貓,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