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

種香草入菜

欸,你們還記得我前陣子做的香草盒嗎?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2/08/herb-box-arrangement.html

~ 比雜草還會長的就是香草! 每天都要拔一些起來吃,不然一眠大一吋,跟他們比賽好累~ (我一種只能種一株不然長太快我真的吃不完)


一直放在我廚房的窗台上,大概只有下午傍晚會有一兩個小時的間接陽光,活的超級好。

花謝了把水罐拿掉之後,稍微整理一下,補了土把歐芹跟草莓種進去,然後我就要很辛苦地一直猛吃他們!!


但是九月我忙到沒時間開伙,加上我也不是那麼愛吃香草,幾乎都是煎蛋的時候拔一把羅勒跟歐芹,直接用手撕碎丟進蛋液裡,看是夾土司或是弄手抓餅,滿好吃的。

盒子裡還有其他香草,只是我不太認得他們也不知道怎麼用,隨便啦~ 種開心的啦~


然後,怎麼種香草? 我覺得不見得要盡信網路資訊也。這不是我第一次種香草,之前網路都說需要至少6小時的充足全日照、澆水不要太多、最好每個品種都分開種,但是我反而都養不好。這次我放在日照不足的陰影處、全部合植在一起、每天澆水確認土壤都是濕的,就生長速度適中活得非常好也都沒有蟲。

所以我覺得還是多試試吧,每個品種的需求不同,香草買回來直接分株一半去曬太陽一半放陰影處,試驗看看哪種環境好活。


現在我的同事時不時都會拿家裡花園或植物照片來給我看,有各種疑難雜症要問我意見、或花園有個角落不知道怎麼利用來請我設計,真的很好笑。我給他們看這個可以攀藤的香草盒,每個都驚呼好實用啊! 然後中午休息時間拉我去河邊散步,還沿路一直拔柳枝要我幫忙做架子........... 我說12月的時候你們準備剪刀,我帶你們沿路剪松枝果實直接路邊來綁耶誕花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