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這個周末我又北征了

其實我是受一個台商(?)的邀請禮拜五去參加他們的國際電動車發展跟電池科技座談會。

我之前在外貿協會主辦的電動車座談會上發表過一些歐洲電動車發展、跟台商進入電動車電池零組件市場的一些研究跟看法,所以陸續一直受到邀請跟挖角。這些董事長總經理都非常有台灣人的誠意跟熱情,比起我現在公司對我未來的發展一直敷衍拖延,實在是天差地別。所以老實說,我起了異心,想看看其他出路。


這間公司在中國設廠、香港上市,是非常大的電動車電池盒跟零組件生產公司,這幾年也在歐洲各地積極擴廠,總經理這半年來一直跟我保持聯絡、也非常熱情邀請我去參觀。所以這次我就想說,好吧,既然座談會在英國,也可以順便看看他們英國的工廠,我就決定開車北上,順便整個周末一路玩下來。

一路往北大概開車4個小時Durham跟北約克夏郡,我週四下午就出發,一路慢慢開上去,然後沿途會經過幾個排名英國十大莊園城堡的私人產業、RHS的重點花園,開著我的新GLB 35 AMG來趟油錢很貴但是公司買單我管他去死的四天三夜road trip,順便好好想想我的未來。


我上禮拜去公司總部參加了全球的Townhall、上台分享了我的developmentInternational assignment,其實大獲好評,老狐狸跟英國同事都驕傲的不得了,我回來一個禮拜了還一直收到世界各地不認識同事寫信或傳訊息告訴我如何被我感動激勵之類的。

其實我大概知道我的升遷異動穩了,只是早晚跟地點而已,但是很多這些老白男德講的話實在很讓人聽不下去,感覺還活在上一個世紀,我現在還一肚子火。等我消氣了再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