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花園裡的棒棒糖 - 大花蔥 Allium

這幾年的Chelsea花展,最常被使用、最吸睛、帳篷內販售最好的,就是這個像爆炸棒棒糖一樣的大花蔥。主要是白色、粉色、紫色,也有一些特殊的黃色品種。花型除了大棒棒糖之外,也有煙火、散花、鼓棒狀的,非常精采。


我去年有介紹過,大花蔥通常都是四五月開花,去年的Chelsea花展延到9月,花農竟然還能想辦法讓花延到9月開,非常厲害。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1/10/2021-chelsea-flower-show-pavilion_5.html

 

這陣子逛各大名門花園,整個四五月也是開滿了大花蔥,六七月花謝了就剩下一整球發散的種子球頭,超可愛,也是很多乾燥花裝飾很好用的材料,過幾天可以給大家看。


其實我買了以下11種:

Allium amplectens Graceful Beauty

Allium Eros

Allium Silver Spring

Allium Haarlem Superglobe Mixed

Allium Flavum

Allium Mount Everest

Allium Nigrum Pink Jewel

Allium Pulchellum

Allium Silver Spring

Allium Sphaerocephalon (Drumsticks)

Allium Stipitatum

四五月的時候開了非常多,這些滿開的照片是我從蘇格蘭回來之後拍的,就是最盛開的時候、準備要謝了。但是我還真的不太分的出來,確定有些目前還不見蹤影,搞不好是第一年根本開不出來、或是趁我不在的時候偷偷開了沒跟我說、又或是根本就沒顧好提早夭折了。


大花蔥的花期很長可以到三個禮拜,而且一整顆其實滿滿都是小花,非常吸引蜜蜂,超可愛。我接下來幾天會分一下品種來介紹一下 (其實我難得啥都不懂&分不出來),就是貼照片給大家看有多可愛,哇哈哈哈~ 我第一年種可以開花還可以幾乎把花床塞滿,很得意~ 老狐狸來幫我澆花的時候看到我家竟然種這個,有嚇到。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