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Forget-me-not 勿忘我

勿忘我是個神祕迷人的小植物,以前在台灣其實從來沒見過,到英國之後才發現這根本是野草,春天的路邊牆腳到處都是。

閃亮亮的藍色小花,遠遠就可以看到,花瓣非常精緻迷你小巧,有時候會有變異種是白色或粉色小花,會散發出清雅的淡淡香氣。

 

我過去兩年在其它花園看到,就著迷不已,甚至有個花園是把勿忘我滿滿地種在噴泉裡面,變成一個茂盛的亮藍色噴泉造景,還沒走近就已經陣陣香味飄來,所以去年還特地上網找了一瓶以勿忘我為基調的香水。


今年我在園藝中心看到有賣種子,是英國非常有名園藝家Sarah Raven出品的,我就買了一包,隨便找個花盆灑進去,看運氣給天養,結果沒想到竟然就非常茂密的開出來了


大概是五月開始發芽長葉子,六月中陸續開花,六月底滿開。一直到七月中天氣實在太熱我又連續跑出去玩了兩趟疏於澆水照護,才漸漸謝掉枯死。(而且我每次回家長在盆裡的勿忘我都會扁扁倒在盆裡呈現一個睡窩狀... 我整理扶正之後,隔天又全部躺平... 我懷疑...... 😾)

(英國賣的包裝種子,成功率非常高!! 不像以前在台灣買的以空包彈居多,我還有其它成功的案例,過幾天分享,真是太滿意了!!)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