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

GLB 35 AMG

從蘇格蘭回來,公司就安排讓我換了一台新車,我選的是賓士車系裡目前唯一我還沒開過的新車款GLB


啊我個人之前在臺灣開慣了E class、來英國也幾乎都是開AMG、上一台換了GLC也算豪華配備,所以是真的沒有很愛compact car系列啦,塑膠感有點重,配備也不是到最頂,開起來不是太習慣。


不過現在全球缺車,就算拿到車也缺晶片缺配備的,讓我沒啥車可以選,只能看哪台的配備最符合我的需要不要太低級也不要太奢華,所以剩下這台GLB 35 AMG,也只剩最無聊的黑色。


英國的GLB都是七人座的,是這個級距唯一的一台七人座。當初我們是真的討論很久,我不覺得現代人的生活需要用到七人座,尤其在歐美,每個家戶都有兩台車,都是小家庭的生活型態,哪來那麼多人要載。而且GLB又比GLC再小一點,第三排是根本沒有腳的空間的,所以大家都是折起來當後車廂置物空間。不過生產供應最後還是只出七人座的。


我目前還在跟這台車培養感情,上周末剛好當初負責這台車的台灣產品經理來英國找我玩,我就開車帶她出去在狹窄的英國鄉下小路晃了兩天,我覺得整體的基本駕駛操控是很不錯啦~ Very good size car! 我不想說適合女生開,但是真的小巧卻帥氣,挺不錯的~


我第一天拿到車開回家後熄火在後座試坐拍照看腳的空間多大,結果忘了解除中控鎖,竟然不小心把自己鎖在車裡出不來。搞半天想不出辦法逃脫,只好爬到前座開門出去。所以空間真的滿大的,哈哈!


GLC比起來比較小還蠻好開的,真的不太需要擔心會ㄎㄠ到路邊的curb。但是因為缺晶片所以缺了一些很重要的配備:只有倒車攝影沒有360 bird view,這樣我停車很不方便,會歪歪的,所以都還要開窗探頭看一下,連我的實習生早上看到我在公司停車場停車都會笑我;然後後車廂竟然沒有easy pack tailgate (我不知道中文是啥,後行李廂按鈕+感應開閉功能),對我這種嬌小無力的女生要非常用力拉關門,而且我很少洗車後車廂門上就會一堆掌印害我手很髒;沒有無線充電裝置,這我還好反正都要插線連接Android Auto,只是每換一台車那個接頭都不一樣都要重新買線很煩,GLB Type C,之前GLC跟其他車是USB


還好,本來說連keyless go跟前座電動調整記憶套件都沒有的,我只好拿AMG才會有,不然我要殺人了!

然後避免我收到超速罰單的定速巡航竟然沒有辦法啟動,傻眼傻眼,我要去問一下我產品經理怎麼辦。

然後油箱、引擎開關竟然跟其它賓士車不同方向,我到現在還沒習慣。


英國的配備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通常都滿頂配的,英國絕大多數都是租賃合約所以通常配備都走簡單標準化的套裝路線,不會太高級。等到晶片供應穩定,配備齊全了,狀況應該會好很多~



我覺得GLB很帥氣、GLC產品很成熟很好開也全球賣非常好,難得會讓我有選擇困難,所以都開開看。(其實當初2020年中GLB剛上市太熱門我沒搶到才拿了GLC)

最後!! 我很討厭黑色!! 黑色最顯髒啦!!

(老狐狸某天下班還叫我上他的車,帶我去公司只要£1的自動洗車機,示範給我看怎麼用,還每個禮拜1-to-1的時候給我£1拜託我去洗個車吧~) (默默收進抽屜撲滿裡)

(當初知道會缺一堆配備,註定我就會討厭這台車,所以我還故意選了玫瑰金的顏色。反正要恨就一口氣恨到底,竟然連漆都缺貨...)

(然後英國的車牌脫歐後就把那圈藍底黃色星星拿掉了,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