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很豐盛好吃的電動車製造研討會

我去Sunderland是參加一個汽車零件商辦的電動車座談會,Advanced Manufacturing for EVs,一整天的會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非常hardcore。一早先去參觀工廠、然後轉到飯店會議廳開了整天的會。

這次邀請來的講者幾乎都是中國籍在英國教書的博士教授們,甚至還有英國皇家學院的院士,所以座談會是以中文進行。老實說,中文英文對我都沒差,因為我都聽不懂,Innovation forming technologies for high-strength aluminum alloys for light-weight structuresPrecision manufacturingapplication of variable frequency microwave in lightweight electric vehicles,跟一堆其它的。我是裡面唯一一個學歷最低的文科生吧,哈哈哈哈~~~~

所以我整天的highlight就是午餐好豐盛好好吃!!


雖然我是唯一一個文科生,但是在座的這些名教授們都好客氣好溫暖,在學術界的真的不太一樣。最後我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我在產業界實際接觸第一線商業操作的分析跟經驗。真是不好意思啊~

謝謝廠商熱情的邀約招待,我真的收穫豐富,能夠離開我熟悉的環境,擴大我在產業界的視野,對我幫助很大。


🚗 🚗 🚗 🚗 🚗


我是特地休假一天去參加這個座談會,我每次休假老狐狸都會問我去哪玩,反正我也沒隱瞞他,告訴他我在英國滿三年了,實在待不住了,如果公司還拖拖拉拉不肯幫我安排下一步,我已經打開我對外的聯絡,外面如果機會不錯待遇好,我真的準備跳槽了。

由於這趟完全聽不懂的座談會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有趣的經驗了,他就嘟著嘴看我開心比手畫腳跟他說內容多新奇、廠商對我有多好,然後一直跟我說,哼~ 還是賓士比較好啦,去零件廠幹嘛。

而且他很奸詐喔,可能相處了三年聊太多真的太熟太了解我了,竟然使出殺手鐧跟我說:妳爸媽不會贊成妳離開賓士的~ 他們應該對於妳在賓士工作很驕傲。

王八蛋,完全擊中我的要害,他就不可能對其它西方人這樣講,明知道台灣日本教育下,爸媽的意見觀感對我很重要,我念書工作基本上都會尊重參考爸媽的意見。害我當場愣住講不下去,就看著他得意地奸笑著~

我就哼了一聲說,我這種文科生怎麼可能會真的對那種座談會有興趣? 我是幫你這個汽車機械+財務雙博士去探路的!! 等你退休還可以頂著賓士多國財務長的光環去這些公司待著再撈個幾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