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Castle Howard 大宅

開完聽不懂的電動車製造研討會,我就往南開一個半小時到York附近,隔天禮拜六一早就去參觀一個超級厲害的Castle Howard


我在疫情lockdown期間不知道哪裡看了一個影片,介紹英國十大城堡莊園,所以我就全部標記在我的地圖上,離開前一定要去好好逛逛! 這趟就剛好一口氣沿路玩下來打卡四個!! 哇哈哈哈~~~ 厲害的都不在南部跟倫敦啦~~~


然後這個18世紀的Castle Howard真的有誇張! ~~~級大啊!! 雖然叫Castle但並不是城堡,是個超級雄偉壯觀金碧輝煌的宅邸,外圍整個噴泉花園、森林步道、大小湖泊,走一圈花了我快2個小時,差點趕不上預定的行程。


大宅有開放參觀,真的是挑高壯觀到不行,光長長的走道兩側擺滿各種雕塑藝術品,我差點以為我又回到羅浮宮了。這個大宅有145個房間,1940年發生過大火 (哪間古蹟沒被火燒過?),花了幾十年慢慢修復,現在開放的房間雖然有限但是也非常具有代表性可以逛很久了。


主人一家子還住在這裡,所以很有趣的是書房裡桌上有一台筆電,解說人員說男主人會趁晚上沒遊客的時候慢慢晃過來上網處理公事。



這邊有我見過最大的圖書館,一整層長廊都是,到處都擺滿了鋼琴,有義工在那邊現場彈琴,超~有意境的! 義工也很開心說,平常不可能彈到這種百年的骨董鋼琴,在這邊每個角落每個房間都有一台、圖書館長廊就放了三台,她就每個周末來看心情要在哪裡彈。


這邊也拍過很多電影影集,這陣子最紅的當然就是Bridgerton,所以宅內還有展示幾部拍攝作品的戲服,跟幾幕拍攝的背景。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