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老友巴黎遊

孽徒跟實習生是我在英國唯二的訪客,2020年初大瘟疫之前分別在耶誕節跟農曆年來找我過,但是我們三人一起玩已經是6年前在台灣時的事情了。


我是個對我自己人非常照顧忠誠的,只要你聰明好用表現佳,我會給很大的舞台跟表現機會、也會在晉升上全力幫忙。我對後進也非常提攜,很願意給他們在職涯上的建議跟幫助,但是也要聰明聽得進去學的會才有用,不然也是浪費我唇舌。


我們這次久別重逢,分別從台灣、德國、英國出發,約在巴黎相聚,實屬難得。就算在非疫情期間都很不容易了。所以我們根本什麼行程都沒安排,就只是想見面敘舊,就算在草地上野餐曬太陽、在咖啡廳聊天坐一整天都沒關係。


我上次到巴黎已經是20年前的事情了,印象非常差極度不喜愛,心想我絕對不會再來了。這次要不是見老友我根本不想來,所以沒安排任何行程我也無所謂還更開心。沒想到巴黎讓我大改觀,變得非常乾淨、友善、漂亮、舒服。不知道是疫情影響了觀光生計所以讓店家態度大好、還是巴黎人真的想洗刷(艾蜜莉在巴黎這部爛劇的)惡名,到處都非常客氣友善、講英文也沒問題,計程車司機幫忙到不像話、餐廳服務非常好又快速、連問路都會有很多人停下腳步幫忙用英文指路。少了拿著自拍棒開直播大聲喧嘩的中國人,安靜很多。


這次也因為有法國友人同行,雖然找餐廳找路不太靈光,但是翻譯或真的需要用法文溝通時沒問題,不只店家比較輕鬆、也是讓我們這趟玩的很順利愉快的原因。


而且巴黎的生活水準真的不錯,到處都是很棒的小店跟藝廊,設計感非常強,怎樣逛都很有趣,要是我住在巴黎,真的會買滿買好家裡都是設計傢俱跟藝術飾品。


這趟就真的是吃喝玩樂,看了幾個博物館,走了幾個主要大景點,帶著要去AMGluxury strategy的小男生見識了什麼是luxury shopping experience。花了最多時間喝茶吃飯喝酒聊天。


比起六年前,我們又各自有了成長進步,小男生雖然以前是我的實習生,但是現在是我在總部的眼線,我們時不時就會catch-up一下,很多小道消息我都比我老闆還靈通還早知道。這次出遊完我還要去總部見大老闆+接受訪問,更是互相交換了非常多有用情報。


不過跟著他們到處走四天我走到腳都要廢了,我承認我養尊處優慣了,在英國也都是開車、進倫敦都搭Uber,真的很不喜歡搭公車地鐵+走路的旅遊方法,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