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0

National Trust - Hidcote 的夏天

這個地方我去年的春天4月來過,已經美到不像話,是我逛過的花園排名非常前面的。這次剛好台灣的前同事來英國出差、順便周末兩天找我體驗我的英式鄉村生活,所以我們就來看看夏天7月又完全不一樣的景色,整個花葉全部長滿滿延伸到走道上,花草帶的花也燦爛怒放,逛的非常滿意。

這裡我之前介紹過是個美國的園藝家也是個少校創建的,將整大片花園切割設計成許許多多如同迷宮般的祕密花園,有筆直的步道、也有蜿蜒的小徑,兩側種滿了各種昂貴的花草,整個視覺跟體驗非常多樣。


這個少校也遊遍世界收集各種奇珍異草,甚至也資助過探險隊到台灣取材 (那個時候還叫Formosa),我覺得這邊的花園設計真的非常經典完美。


🌼 🌼 🌼 🌼 🌼


我從Chelsea Flower Show跟總裁阿伯聊開之後,他非常喜歡我,除了一直給我看他花園的照片跟影片之外,過沒幾天就邀請我去他家花園逛逛。連老狐狸跟其他跟了他很久的高階主管都沒去過。


總裁阿伯還挑了禮拜五的白天,叫我直接翹班去他家。他在鄉下買了一大塊地,房子雖然大又寬敞但是其實簡單不奢華,可是農場跟花園簡直嚇死我,跟我常逛的莊園沒兩樣。一進去就一堆孔雀、還有鳥園、雞舍、豬圈,養了好幾隻綿羊跟驢子,我超傻眼的。然後設計了各種不同規格的花園,有非常多花展裡買的雕塑品跟漂亮的大花器,中間有個可以划船的大湖、兩側有樹林木屋跟各種高低起伏的園林設計,山坡後還有小溪、蓋了summer house,我都還可以認出那些是他視訊會議時的背景。


他在英國幾大車廠都當過總裁,卻一切親力親為只有一個朋友跟他一起設計做木工整地種花種樹,花了十年的時間打造出非常驚人的大片園林。而且他興趣非常廣泛,還有車庫跟機械室時不時弄他收藏的骨董車,還有一大間倉庫裡面竟然是非常精密複雜的火車軌道跟各種小鎮模型。


沒想到他帶著我逛一圈,邊介紹邊問我一些種植的經驗,竟然花了四個多小時,還時不時交換意見附近有哪些花園設計的很不錯可以逛逛參考。他後來一直跟老狐狸誇我懂很多,他的一些戶外園藝藝術收藏跟精美的維多利亞式溫室我一眼就認出設計師跟品牌,而且看得出我是真心喜歡園藝很認真欣賞、一直問他很多問題他也超開心得意分享,不是那種敷衍隨便逛逛巴結稱讚他的客人。


🌼 🌼 🌼 🌼 🌼


所以這個Hidcote是我介紹給總裁阿伯的參考花園名單第一名,他看了也非常喜歡。我們前幾天跟總裁阿伯開年度大會,他很不耐煩快速開完之後把大家趕走,然後叫我留下來說有事問我,老狐狸很替我緊張一直在會議室外面徘徊東張西望想來救我,沒想到總裁阿伯拿出幾張他畫的圖跟我討論他想怎樣改造設計他的花園。哈哈哈~~~


八月的時候拼布黨的花布大叔Kaffe Fassett要在這邊辦長達半年的展覽,沒想到竟然有人跟我接洽 (英國的拼布社團),說我拼布跟園藝都懂,也在美國拼布展多次碰到他,所以要我陪逛導覽。太誇張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