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Allium Sphaerocephalon (Drumsticks) 圓頭鼓槌大花蔥

這也是花蔥的一種,像鼓槌一樣,六月開花。

花期非常長,從六月時的綠色、六月底漸漸上層轉成玫瑰紫色、到七月整顆變成深紫紅色,就像是一顆超級大草莓一樣高晀豎立在我的花床上,超級可愛顯眼。


大家在台灣看到的很多是盤狀彎曲莖的,這個跟日照有關,我的花床有一側是全日照,莖就又長又直花也很大朵整個很跳;另一側是半日照有陰影,莖就會彎彎曲曲繞著其它植物長;還有一側是陰影區,就同一個品種但是非常迷你小巧比較盤伏在地面上。


我很喜歡種這種會開非常多小花苞的花,因為蜜蜂非常愛,只要能招滿滿的蜜蜂,我就覺得我為這個世界做了一件好事很有成就感。尤其這款的花苞其實非常小,所以也可以招待到不同品種的小小蜜蜂。


我院子裡的蜜蜂超級多,都好溫馴可愛,我去整理澆水他們也都不會躲,有時候甚至停在我手上休息不動,偷摸他們也不會逃跑。


現在我只要看到會把蜜蜂揮開的人,我就不跟他做朋友。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