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

到約克 (為什麼) 必吃的 Bettys Tea House

我是在剛介紹的RHS Harlow Carr Gardens裡面吃的,它剛好就有一家茶店+專賣店,不用進市區擠、也不用排隊,加上我下午逛完是個尷尬的三四點,還沒吃午餐但是也還不到吃晚餐的時間,晚上的B&B附近也沒啥好吃的,我就索性在這邊一口氣吃給它飽。而且我真的曬壞了,先來兩杯冰飲料再說!


20年前去York玩的時候也是去過Bettys朝聖啦... 我是真的覺得很普通沒啥特別服務又慢又爛,不知道在那邊排什麼隊.... 


然後這三年吃過很多鄉下小鎮或是高檔餐廳的英式三層下午茶,有傳統有新潮,我是真的覺得都差不多,實在沒有必要特別去什麼名店,鄉下tea room反而比較有溫暖媽媽家庭味。




而且我已經無法一人應付三層糕點了,英國的三明治我很愛,餡料都非常特別也很好吃;scone我也喜歡,我是女王路線的先抹clotted cream再抹jam,都要非常厚;但是甜點的部分我幾乎都只能吃一口就放棄。


而且老實說,這樣加一壺茶要£25 (我現在寫文章才看到)、如果是香檳組合要£33,連對價錢無感的我都覺得不值得。


然後我在它的商店買了伴手禮帶回公司給我的手下們,一盒香檳松露巧克力、一盒它的經典茶。我公司同事間沒有這種出去玩帶伴手禮回來的習慣,但是我想吃吃看卻又一個人吃不完,所以都會叫手下幫我吃,他們都覺得我玩的地方很特別 (永遠都是花園)、伴手禮也每次都很posh。沒錯啊~ 我就是個生活很有質感的女主管啊~ 哇哈哈哈~~~


吃完要離開花園前,一定要去RHS的商店逛逛,非常漂亮,有賣各種園藝的書、卡片、文具、飾品,還有很大的園藝中心賣各種植物工具,逛這種店真的是享受,因為都是充滿對生活的美好期待。我通常都會挑一疊生日卡片備用,比市面上賣的特別很多,同事都覺得我挑的卡片品味很好。


推薦一本 結合乾燥花跟刺繡的書Dried Flower Embroidery (自己上Amazon去查),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因為愛手藝,所以從拼布刺繡毛線花藝金工一樣一樣慢慢玩慢慢擴展興趣,我覺得這本結合乾燥花跟刺繡的作品真的非常美,而且不是太困難,這兩樣都學過一點點的人就可以上手,當然設計美感要看個人修養造化啦,但是我覺得入門不難。(我現在眼睛不行了,如果年輕個10歲我就撩下去玩了~)

作者在這,可以去看她的作品,都超美!

https://www.prinku.com/

 

然後我之前唸過、現在還是覺得很奇怪,我不管去哪,就會有曾經來過住過英國的網友問我,為什麼不去這裡... 有沒有順便去那裡... 阿到底是誰在玩? 而且看我這三年玩的路線跟深度,我就不是走大眾觀光景點的那種人啊~ 我不是20年前去過、就是根本沒興趣,而且越是網路推薦或是人多的地方我絕對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