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Castle Howard 花園

這裡的庭園花園真的是讓我瞠目結舌,以我在英國見識無數大宅莊園,這邊絕對前三名!


真的,這裡的花園也是英國花園公園名錄中被列為第一級的。大宅的前後兩側各有一個湖,是很大很大包含丘陵跟樹林步道的那種,大到這邊每個禮拜六早上9點都會辦我之前提過的5K Park Run





莊園的正面是個超級大的義大利式宮廷雕塑噴泉花園,莊園外圍走到盡頭有個Temple of the Four Winds (四風廟? Bridgerton的某個場景)、還有金字塔跟方尖碑。


最精彩的是在由灌木圍籬圍起來的Wall Garden裡面,有各種不同設計的玫瑰園、薰衣草花園、其它花果園等等,面積範圍之大、設計之精巧,每穿過一個樹洞又看到另一大片完美設計的花園,看得我驚呼連連。正中午30度高溫我才不管呢,死命到處走就想全部都看完。





而且大到有多誇張呢,Castle Howard裡面其實還包含了一個The Yorkshire Arboretum植物園,雖然位於莊園內,但是跟大宅花園是分開獨立由慈善信託基金會經營的,要另外買票進去參觀,我根本走不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