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英國真的沒有下那麼多雨

英國沒有一年下雨300... 連一半都不到吧... 全年雨量也絕對比台北或台灣少非常多,網路都有統計資料。

真的要那麼會下雨的話,我就不需要每天祈雨擔心我的花園了...

(我每天不管上班還是去外地玩,都會密切觀察氣象資料看我的小鎮會不會下雨。只要飄點雨我都會開心歡呼跑到我的花園看我的花草沒有平均喝到水)

(我甚至節省到泡完澡的水放涼到隔天,然後扛著水桶跑上跑下十幾趟去澆花...)

英國天氣非常好,我很愛。雖然前兩天熱浪有點受不了,因為沒冷氣,但是白天去公司上班吹冷氣,晚上開窗通風開電扇睡覺,也不會太難受。大部分時間都陰陰的,偶爾放晴,10~20度很舒服。

夏天不會太熱冬天不會太冷,我覺得在歐洲算是非常宜人適中的。濕度剛好不會像台灣太潮濕很不舒服容易發霉、也不會太乾燥害我一直觸電。就算下雨也是間歇性短短一陣子,車上店裡屋簷下躲5分鐘就停了,傾盆大雨非常少見,我出去玩從來就不會覺得不方便。

英國天氣絕對比我住台北的時候好非常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