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乾燥大花蔥插瓶

是,網()紅的生活就是如此假掰~

大花蔥開到六月中就差不多都謝了,剩下很好笑的種子球頭。

我兩三天就會整理一下花床,把枯掉的葉子拔掉、謝掉的花dead-head剪掉,不喜歡枯掉的花草亂七八糟倒在花床上,而且馬上又有下一批花要開了,整理一下比較乾淨好照料。

所以就把大花蔥頭剪下來,但是丟了可惜,我就學名門花園拿來插瓶當乾燥花裝飾。非常巨大可觀,家裡放幾個大花瓶到處插個幾瓶,是非常有氣勢的!


剛剪下來的時候還是綠的,放一個月就變成枯黃色的,阿然後黑色的種子就跑出來了~ 啊啊啊~~~


我先是出國一趟回家之後在客廳地上發現一顆一顆黑黑的,嚇死我以為是小蟲,清了每天還是有,我都要崩潰了。後來才發現,咦~~~ 原來是乾燥大花蔥掉下來的。所以我就又拿到外面花床狂灑,把種子都抖掉抖乾淨。


不過花蔥這種植物,基本上我們這種觀賞種植都是買球莖來種,秋冬種下去隔年春天就馬上開花了,而且是多年生的每年都會再開;但是如果想靠種子繁殖,齁齁~ 至少要養苗5年才有機會開花,我只是不想浪費種子而已,就看接下來的房客珍不珍惜我重金砸出來的小花床跟有沒有那個好運氣看到了。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