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4

Harewood House 花園

 

其實他的花園還好,就大宅外面有個超大的義式花園,是非常漂亮,不過外圍都是草地,並沒有特別精緻的花園設計。


但是厲害的是他有一大片可以搭小渡輪到對岸的湖、喜馬拉雅花園跟佛塔、有小型的動物園跟鳥園。這邊有企鵝 (哈哈哈~)、跟好幾款瀕臨絕種的鳥。


這天有夠熱,湖有點乾涸缺水,所以小渡輪沒開,我只能自己走到對岸去看它的wall garden、果菜園、跟其它沿著湖邊的其它小花園景點。走死我了~


我通常安排行程都一天可以走三個景點,每個距離一個小時車程內,但是很失算沒想到英國十大莊園都夭壽大,所以夏天30度高溫下我一天走三個都快暴斃了。所以到每個景點都先吃冰淇淋!


其實走戶外腳不會痠也不太會累,因為都是踩很自然的草地或石子路,走路的反彈不會那麼傷腳。但是如果是市區觀光像是走紐約、倫敦、巴黎那種,都是踩柏油路、到處轉圈圈搭地鐵逛街爬來爬去,同樣一天走兩三萬步,我去戶外就沒感覺、但是走市區就累非常多很容易有足底筋膜炎。


然後,我逛完大宅出來就在壯觀的花園裡亂走,一對中國小情侶東張西望就挑了我這個東方臉孔的人請我幫忙拍照,女生穿著非常桃紅的旗袍(!)打扮很隆重,對拍照的角度有很多要求,但是他們的英文真的不太行,我只好用中文問說,妳是不是要這樣那樣、我可以幫妳這樣那樣。小情侶大鬆一口氣,露出笑容脫口而出,原來也是中國人啊!

xx誰跟你也是中國人!


另外,老娘幫拍合照很專業的,手腳快又可以迅速上下遠近喬不同角度避開背景的閒雜人等連拍好幾張,真的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