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去綁架一棵耶誕樹回家!!

我今年,豁出去了! 就當作在英國最後一個耶誕節! 我要弄棵真的耶誕樹回家!!

住歐洲,耶誕節當然要弄棵真的耶誕樹啊~ 天然漂亮又有淡雅松香,品種眾多隨便挑自己喜歡的每年換都沒問題,而且是那種親自去挑一棵樹扛回家的興奮期待感!

妙的是,要買耶誕裝飾品不是去HomebaseB&Q那種居家用品的店,其實他們也有戶外園藝區跟很多真的超便宜的耶誕樹,不過鄉下地方傳統英國人還是去Garden Centre園藝中心、或是小鎮的市集或商家,都會有人來賣耶誕樹。

🎄 園藝中心採購耶誕裝飾品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12/blog-post_76.html

 

加上有些大型的園藝中心還有很棒的餐廳餐點、有各種食衣住行的附屬商店、有小朋友遊樂區、這陣子每個周末都還有耶誕老人跟一堆奇怪精靈小矮人來辦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同遊還挑很多耶誕禮物回家妝點。

重點是,超級便宜的啊!! 我去的這家園藝中心只賣兩個品種,Fraser Fir 弗雷澤冷杉 Nordmann Fir 高加索冷杉,最大棵的250~270cm都還台幣3000元有找。台灣要賣不只多一個0~

🎄 我之前介紹過英國園藝中心裡常見的耶誕樹品種與選購指南: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12/garden-centre.html

 

🎄 🎄 🎄 🎄 🎄

 

我一大早園藝中心還沒開門、外面只有零度還下著雨飄著濕雪我就到了,趁人少我才有時間跟空間安全地慢慢挑。我本來是想買一棵不到100cm的小迷你樹纏個小燈泡放桌上過癮一下就好,不過小棵的都是盆栽養著、沒有切斷的,而且種類很有限,畢竟尺寸太小不討喜切斷沒人買就報廢了。

所以我看來看去,如果要挑樹型葉型我都愛的,真的要至少5 (150cm),所以我就扛了一棵最小棵的回家, 選的是 Nordmann Fir 高加索冷杉,跟諾貝松很像但是比較柔軟油綠。我這棵只要£19.99,超驚人啊!!

我還在樹海中精挑細選最小棵但是樹型最完美葉子都沒受損的,連小帥哥店員都說很漂亮 (what a beauty!) (還是其實他是在撩我? 😏)


這種耶誕樹都要用網子包束起來才不會傷到葉子也比較方便扛回家,所以就有一個像通風管的機器,把樹塞進去打包,就可以扛走了。其實樹真的不重,連我一隻手都扛的起來,所以耶誕節前常常路上會看到一家子去挑耶誕樹,然後爸爸一個人扛肩上走回家,不是爸爸很雄壯,是真的沒那麼困難,連我都做得到。



然後耶誕樹下面要有支架才行,所以我又買了一個要自己稍微組裝一下,利用三根螺絲夾住固定樹腳的樹盆。樹只要£19.99、但是盆子要£24.99,幹。


由於樹的尺寸比我原本預計的要大很多,它藏在一堆樹裡面的時候很嬌小、但是一抽出來放上推車突然就變的很巨大,所以一定要掛滿很多裝飾品才能看,我就只好又推著它去商品區買燈跟其他裝飾品。


燈買了£34.99、裝飾品買了£29.99,結果最便宜的竟然是那棵樹!😭



我的樹有150cm,塞進GLC後車廂剛剛好。喔耶~ 回家有得忙了!!


🎄 🎄 🎄 🎄 🎄


園藝中心也有賣真的耶誕圈,素圈又圓又大只要£16.99,裝飾好但是醜醜的要£29.99,直接買素圈回家自己綁上喜歡的裝飾品就好,省事又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