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霹靂貓Frank的國殤紅罌粟花

每年的11月,英國到處都是紅罌粟花的標記,主要都是為了紀念國殤日 (Remembrance Sunday)

國殤紀念日在每年的1111日,一開始是停戰日,在一次大戰結束的隔年作為紀念。後來演變成紀念在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其他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與平民,也稱為「和平紀念日」、「陣亡將士紀念日」。


所以整個11月路上到處都會有紅罌粟花的各種裝飾,路上小店超市購物中心也會有很多退休老兵、軍人、童子軍、義工在義賣紅罌粟花的各種商品,最常見的就是別針,我的同事很多人不分老少都會在11月將別針別在衣領上,或是車子會在車窗或是 front grill (我已經忘記這個中文是啥了) 上別上一朵大大的紅罌粟。我小鎮的教堂跟很多店家也都會在櫥窗放上大幅的用各種材料(毛線、拼布、剪紙)拼成的大型紅罌粟戰後印象的藝術作品,而且上面都會放上19xx~2021之類的時間,代表每年都會很有誠意重做一幅新的。

每一個國家的國殤花品種跟形狀都不太一樣而且是特定的,英國就是兩個連起來的紅色花瓣中間黑色花心偶爾會有一片綠葉的紅罌粟花,是由皇家大不列顛軍團設計出售的,也是最常見的。

當中國在雙11瘋狂撒錢購物的時候,其實大部分的歐美國家都是在反省紀念戰爭帶給人類的傷亡跟教訓。


11/11通常都會在早上11點有默哀的活動,公司如果有開會,也會(除了我傻傻地之外)有默契地晚三分鐘開始。在我們公司則是CEO會特意寄一個給全公司的會議邀請,11:03開始,然後15分鐘跟大家打個招呼講講話而已。

英國皇室會參與的主要國殤大型紀念活動,則是在離1111日最近的星期日舉行,稱爲「國殤星期日」(Remembrance Sunday)。今年就是在1114日。


由於關於國殤日跟紅罌粟我已經連寫第三年了,沒梗了,就獻上我們小鎮的吉祥物,Sainsbury's 超市的霹靂貓Frank,他也很應景地在項圈上配戴一朵罌粟花,然後每天都窩在超市門口的罌粟花義賣捐款桌上幫忙募款。

(他滿爆笑的... 他現在有自己的粉絲專頁,上禮拜尾巴被壓到受傷,還上網公告請了三天病假... 然後超市員工還送了慰問禮盒給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