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不入修羅場,焉得金剛身。I SMASHED IT!!

我做到了!! 我終於做到了!! 這幾個月來經歷了非常嚴苛的考驗,我的部門失去&換掉了2/3的人終於全部讓我補齊而且我都吸引到最優秀的人、在人力極度短缺的情況下交了兩次財測、我也在瘋狂高壓下順利完成了一連串很艱困的高階 management review、也有驚無險處理掉了部門裡一些非常棘手的人事狀況。


新工作正式上任近三個月,真的是我人生中最漫長、最度日如年、每天幾乎都要崩潰尖叫的三個月。我每天都有「幹xx! 恁祖媽不幹了~ 我要回台灣了!!」的放棄念頭,我從六月就自費找了高階人資教練輔導了我三個月、甚至九月的時候還壓力大到在情緒崩潰邊緣做了幾次心理諮詢,時不時還要找台灣同事抒發我的壓力跟討論有些人事狀況該怎麼處理。

這禮拜我完成了我工作史上最政治複雜的更新財測,跟英國還有總部review完,大家都稱讚我做超好的,總部大老闆還在一堆人面前問我在英國生活的怎樣住哪裡喜歡什麼、英國的大老闆說我 smash it 真的很強我老闆選對人了還到處碰到人就說我是他最喜歡的員工(哈哈哈),連業務跟產品的頭都很服氣謝謝我是他們合作過最誠懇坦白最collaborativeController


我下面的資深經理還有一個我剛招募的新經理,也分別跟我說,他們真的覺得我做的很棒,這幾個月來脫胎換骨,擺脫前手的陰影完全做出我自己的風格,整個team短時間內改變開朗了不少,十幾個人雖然有新有舊但是馬上就很有向心力,團隊合作的很愉快。他們都很高興我是他們的老闆,而且我很肯教願意分享也不怕幫忙撿事情起來做,他們在我身上學到很多帶人跟向上+平行管理、和準備分析簡報的技巧。

他們甚至還跟我道歉說一開始對我有些懷疑,覺得我對組織市場系統不熟,一定會加重他們的負擔、或失去好不容易建立起來其他部門對他們的尊重。現在他們完全相信我,而且強烈感受到我是很真誠地關心我的團隊做出所有為他們好的事情。還跟我說 我是他們碰過最體貼開明溫暖有肩膀的老闆!!


我真的第一次,上班時間忍不住躲回我的車子上爆哭!! 我真的太感動了!! 我的認真我的付出都有被看到、沒有白費、而且有回報!!

我人生第一次有了浴火重生的感覺!! 而且現在有滿滿滿滿滿滿超爆滿的自信跟勇氣!! 我覺得我應該沒問題了~ 經歷過不同部門的學習磨練,終於可以安穩地坐在這個位子上名符其實一點都不心虛~ 在會議討論中也可以融會貫通很自在地發表意見、其它部門都能認可我的價值,我老闆也把我當成partner時時詢問我的意見雙向商討對策。


我離開台灣後經歷了非常多高難度的挫折跟挑戰,這兩年多也開拓了完全不同的格局高度跟視野,每天都是收穫、每個月都有成長進步。年過40了工作也20年了,還能有這麼高強度的學習、持續改變我的個性作風脾氣,真的很難得。

不管壓力再大挑戰再艱巨,我始終面帶微笑很正面地告訴自己跟別人,I'll be fine!! 不是逞強,是知道我只要再堅強一點撐一下,我一定會度過難關!


先讓我喘口氣,好好消化一下澎湃的情緒,過幾天忙完了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個月來的心路歷程。然後我前兩個禮拜有在Clubhouse談到如何在國際職場塑造個人領導風格,滿精彩的,也等我整理一下用文字分享。


在完全不同文化環境的異鄉當主管真的去了半條命他媽的難啊!!

再也沒有同事把我當外國人

(不過老實說英國算客氣有禮簡單的了) (我想退休回台灣養老了)

不入修羅場焉得金剛身 (上次我這麼形容是一年前在英國考駕照)

英國真的是我的修羅場 (但只不過是十八層地獄的第一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