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公司大門口的空地

公司門口有一塊花圃,之前是種了一片灌木吧 (老實說我也沒印象),但是好像得病了,所以就整片剷除挖起來。

看到現在,你們應該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我辦公室的位子就在正上方,每天一轉頭可以看到這塊美妙的空地,我的手就很癢。

我默默嘆口氣跟老狐狸說,如果你們早跟我提,我就把我那1000顆球莖捐贈出來,也不用麻煩園丁,我可以自己周末來種,保證明年&接下來每年的春夏整齊又漂亮。(馬上再補一句,不用問了,我沒打算留下來欣賞~)

我問那現在你們要拿那塊地幹嘛? 聽說要放耶誕樹....... 靠北咧~

等有進展我再跟各位報告。


(然後其實我很擔心我花床裡的那剩下900多顆球莖,除了一直被松鼠跟其他不明生物偷走亂翻之外,我的花床不夠深所以埋的有點淺。明年就算長出來一定也會東倒西歪撐不住,唉唉唉...)

(不過有些已經先冒葉子出來了,好可愛。不用擔心,他們其實很耐寒,一冷會停止生長放暖才又開始長,所以第一年種下去在完全雪融回溫前會這樣長長停停很正常,第二年習慣了他們會抓到自己的節奏。技巧就是開完花不能拔起來,要把葉子留著繼續吸收陽光製造養份回存到球莖裡明年再度成長衝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