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戶外火爐 Chiminea

這就是前幾天我提到鄰居家的戶外火爐 outdoor fireplace,這種好像是叫做 Chiminea (chimenea),就是用赤土裝飾花瓶狀的戶外壁爐。

這種形狀的火爐可以在很快時間內將木材完全燃燒釋放最大熱能,也可以控制火勢大小。


Chiminea 好像是16~17世紀墨西哥小村莊拿來煮炊用的,順便供家庭取暖,所以這是西班牙文,就是英文煙囪 chimney 的意思。

反正很可愛,我覺得拿來當花園裝飾也非常漂亮。只是我不會拿來燒木柴,我會拿來種花。戶外火爐有非常多種,我就是不喜歡金屬的,太像台灣燒紙錢的金桶。

這在英國的園藝中心或是居家裝潢店還滿常見很容易買到的,只是我以前因為不需要所以從來沒有注意過,£50就可以買到簡單普通花樣的,£70以上就越來越漂亮。如果摸妹家小朋友常來找我玩的話我是一定會買的,一家子坐在戶外聊天取暖看星星真的很溫馨。


我很喜歡燒木柴的味道,這個在我們小鎮鄉下每天出去都聞的到,因為很多老房子還是燒傳統壁爐有戶外煙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