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最後一批大理花

這是我這一年來在戶外花園種出最有成就感最驕傲的寶貝,如果不說大家應該會以為是在我之前介紹過的名門豪宅花園裡看到拍的。


英國的氣候真的非常適合種大理花,我的都不是什麼昂貴品種,是趁季末去園藝中心撿便宜挑那種買一送一的大包裝折扣品,球莖埋下去之後完全不需要照顧品種又超級多,開花期的花況極好,花期也夠長每一朵都可以開上兩三個禮拜,要不是植株本身歪七扭八的,不然種滿開滿整個拍起來超美。


我這次發瘋買的1000顆球莖裡沒有大理花,一方面是玩過很美但是膩了明年不想重複,另一方面大理花是秋天的花啦,所以這批瘋狂球莖是以春夏開花為主的,大理花的球莖是明年春天才需要買來種的,現在太早種冬天雨水多會爛掉,而且 我真心不希望我得在英國待第四年 所以沒打算買。


一切留給命運

亞洲瘋狂暴發戶的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