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地獄料理 - 第一次醃橄欖就失手

摸爸看到我的橄欖,就傳了怎樣醃橄欖的做法給我。(當然還炫耀了兩張他在我家頂樓101景觀菜園種的橄欖來刺激我,還跟我說他們醃了吃掉了很好吃~)

🍸 🍸 🍸 🍸 🍸


橄欖長到拇指大時(太大會有粗纖維和果核)摘下收集放塑膠袋放冰箱,待有點數量再一起處理。

取淹過橄欖的水中加些鹽開中火煮它來殺清,煮到水將開未開起小水泡(90)就要關火,靜置約15分。(水煮開了橄欖就會裂開破皮)

15分鐘後撈起或倒掉水,再換冷開水或礦泉水(不可用生水)浸泡約6小時,去酸澀。

6小時後倒掉酸澀之水,再以糖和梅粉或可再加甘草粉調味,拌勻後上蓋靜置數小時等待入味,掀蓋試味看看是否需要加強調味。分裝置入冰箱可隨時享用!

🍸 🍸 🍸 🍸 🍸

... 我只有一顆也~ 而且只有小指頭指甲片那麼一丁點大而已也~ 連放在醬油碟裡都顯得空虛寂寞~ 沒關係,小型迷你食品加工廠一樣可以在英國鄉下偷偷開張運作。

我就很認真地煮水去酸澀再調味,以最高規格執行每一道工法,製成之後搭配冰箱裡有一小瓶公司送的琴酒,以最崇敬的心情享用。

! 苦澀難吃死了~ 還噴出類似紫色膿狀的鬼東西,還好有酒可以稍微冲去口腔食道裡的恐怖苦蠟味! (怕食物中毒所以我是禮拜五晚上才敢試吃,這樣整個周末在家裡窩著離馬桶比較近)

要吃橄欖去市場買就好不要自己手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