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最後的繡球花

2021我花園裡的花季正式結束了,這是冬天來臨前最後一株會開的花了,竟然是白色的繡球花,好驚訝啊~


繡球花其實沒有大家以為的那麼好種也~ 在台灣氣候溼熱適合春夏開花的繡球,花期也都是5~6月。歐洲的繡球品種比較不一樣,加上比較溼冷,開花期是7~9月。


加上我是第一年種,通常不太會開花,所以我沒什麼期待,雖然有看到冒葉子,但是心想第一年大概能夠生長顧根正常長葉子我就很開心了。


但是沒想到越冷越開花啊~ 第一年就很大方地賞了我四朵,9月初一開就開到現在將近兩個月。而且是花瓣質地非常強韌厚實的白繡球,摸起來非常像廚房紙巾,跟我以前看過的嬌嫩繡球都不一樣。


所以雖然這兩個月氣候超級異常一下大太陽一下大豪雨、今天可以27度熱死人明天晚上突然降到兩三度我出門還得幫車子玻璃除霜,而且不停颳大風折損一堆植物盆栽,這株繡球都沒事~ 我很看好明年它一定會很厲害!! (都不知道要不要期待明年可以留到看到開花盛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