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

小鎮新開的環保商店 - The Green Way to Shop

小鎮這一年多倒了不少店家,就空出了很多店面,所以陸續就有些滿有趣的店家進駐。

這是一間提倡無塑料無垃圾的的商店,就開在小鎮的入口處。

https://www.thegreenway2shop.co.uk/


店長很熱心地介紹她的經營理念,就是減少塑料汙染跟碳排放。裡面有各種生活居家必需品跟食物,真的就是完全沒有塑料包裝,除了一些是紙盒包裝之外。


食品類有各種堅果穀物、麵食香料、種子乾果、豆類麵粉、糖鹽油醋、果醬蜜餞、蜂蜜咖啡,還有機器可以自己做花生醬跟巧克力。也有一些給什麼麩質or乳糖不耐症的人吃的飼料 (?)


其他非食品類的生活用品就是竹籤牙膏、肥皂紙巾、各種洗髮乳沐浴乳、清潔液、美容衛生用品,這是平常最容易使用一次性塑料的用品。


所以店裡的機制就是,自己帶可重複使用的容器去購物,先秤容器重量、填裝想購買的商品,再秤重標價去付款。現場也有販賣一些填裝容器啦。


裡面的商品陳列非常整齊,看了很舒服。至於我會不會去買喔? 老實說,應該不會,阿我就很討厭家裡一堆容器佔位子啊,我的收納技能非常差,看了很阿雜,放進櫃子裡沒看到就忘了永無天日地放著。而且這些商品幾乎95%都是我不吃不碰的,所以要去購買的機會非常少。


另外就是,我不太買外面這種開放式無包裝、容器開關很多客人共用碰觸過、有可能招致蟑螂老鼠光顧的東西來吃來用。衛生跟環保之間,我有自己的底線。我盡量重複使用容器、徹底分類回收、購物時會挑減少塑料包裝的東西,但是最基本的隔離密封包裝一定要有。(我去逛市集也幾乎除了蔬果麵包很少買其他攤在空氣陽光下秤重包裝的東西)


這其實是家族企業,店長的家裡就是在做太陽能板的,現在很多綠能建築都把屋頂換成太陽能板。所以他們就將生意延伸到生活用品跟食品,第一家店就開在我的小鎮。這樣類似的店我在附近其他幾個小鎮也有見過,彼此沒有關係不是連鎖,不過經營理念跟方法一樣,這就是現在的風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