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吊蘭 (Spider Plant) 近況

我之前5月的時候在小鎮的某間 (現在已經倒了的) 咖啡廳剪了一些小蜘蛛吊蘭回來養。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1/05/spider-plant.html

我當時分裝了好多盆送人,後來自己只留下一盆。沒想到過了5個月,長得頭好壯壯啊!! 而且根的旁邊還分株長出另一株小的,太神奇了~~~ 我就是放在廚房窗台上,一個禮拜澆一次水,整個夏天都是間接半日照而已。我沒有特別照顧,但是葉尾都沒有乾枯就知道我家有多 地靈人傑~


過幾天來換盆好了~ 寬敞一點還可以讓它在溫暖的室內過冬~ 這樣明年春天比較茁壯之後,就可以移到光線比較亮的地方,葉子斑紋就會更深更漂亮,夏天一暖就會開始開花長小蜘蛛垂吊下來了~

我還得去多買幾個盆子回來才行,我的龜貝芋跟鏡面草也是爆盆到不行今年都不知道分盆幾次了。

我不知道其他拿到的朋友養得怎樣,我也不好意思問啦~ 老實說龜貝芋跟這個吊蘭是世界上最不容易養死的室內植物。


我真的很樂意分贈各種植物來幫助有興趣的朋友一起用植物美化環境,尤其從室內植物開始,只是也不好意思造成別人壓力。我周遭的鄰居同事很多都拿過我的植物,不但引起他們對house plant的濃厚興趣,也很有成就感常常碰到我就會聊兩句話是傳個照片跟我說它們長得多好。在英國有興趣的可以跟我聯絡來領養。

然後,小鎮很好吃的那家泰國餐廳也倒了,我是某天要去吃的時候才發現已經空了,到小鎮群組問其他鎮民也惋惜地說 gone forever,我連跟老闆娘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小鎮超過一半的家庭經營小餐飲店都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