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死老狐狸

我這禮拜有一天竟然完全都沒有會議,就想說不要開車通勤浪費油留在家工作好了,還可以睡晚晚不用化妝換衣服邋遢一整天、邊看電視邊回email,中午還可以摸個魚去小鎮的餐廳吃個豐盛早午餐。

結果餐點才一端上來,就收到老狐狸傳訊息來找我,我一手拿著燻鮭魚bagel一手回訊息速度太慢,他竟然就直接打電話來,我一時心軟(不察)順手按了接聽,結果靠北~ 竟然是視訊!! 然後還有其他主管同事在旁邊!! 然後就一堆人看到我蓬頭垢面在餐廳!!!


我只能假裝很鎮定地把手上的bagel秀給他們看說,我正在吃午餐,需要我去外面講嗎? 還是我半個小時以後打給你們?

啊啊啊啊啊~~~ 好崩潰啊~~~ 我換工作這麼久了也才難得在家摸魚一天,竟然就被老闆逮到!! 但是明明是中午12點半午休時間啊~~~


結果我只能狼吞虎嚥趕快吃完趕快回家,死老狐狸還問我午餐好吃嗎? 我氣得回他根本食不知味啦!! 他還假惺惺說,我最信任我的員工了,我從來不查勤的,可是妳今天怎麼沒進來呢? 我要請妳喝咖啡沒找到人好寂寞呢~~~

放屁!! 放屁!! 放屁!! 我的手下馬上告訴我,老狐狸整個早上出沒在我的地盤繞好幾圈,還問mo今天休假嗎? 怎麼沒有來? 我的手下還很機靈說,她在家上班呀,有事情你直接交代我們也一樣呀~ 他還說沒事沒事我過來跟大家打個招呼而已~


反正我不只午餐毀了,整個下午都在忙他交代要給總部的簡報,還弄到凌晨一點才睡。

(安心一點去睡的原因是有些圖表太複雜我不會做就只好交代在台灣剛好九點開始上班的孽徒幫我想辦法,等我睡醒她就想出辦法我可以拿去交差了...) (時差就是要這樣利用的,工作無縫接軌!!)

(那我英國手下在幹嘛? 我哪敢下班時間寄email吩咐他們做事情啊~ 被告死啊~ 而且他們做簡報跟分析的技能有點差,在我把他們訓練好之前自己撿起來做比較快...)


我還累積了滿肚子老狐狸的壞話要講

變成他的心腹特助之後越來越常意見不合惹我生氣


好啦,其實我上班非常自由彈性老狐狸也很信任我,只是他最近真的有點黏,我手腳快也不分晝夜很努力認真工作,所以他很習慣我每天都會出現隨時不管多早多晚都可以找到我。而且不是我在臭屁,我真的很會做分析跟簡報,知道英國德國的大老闆們要什麼,交出去幾乎都一次OK不需要改就可以搞定大家都沒有問題需要follow-up

不過老實說,總部真的瘋了提出一堆無理的要求,我要源源不絕每個禮拜都生出一套不同的分析,媽的累死我了。全球晶片短缺就沒車可以給我賣,再做200套分析車子也不會憑空出現,真的就是一群躲在總部城堡裡的德國人用ExcelPowerPoint做生意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