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毫不留戀最帥氣 - 將縫紉工作室全部 送人

一個人生階段的結束 - 我把我在英國的整間縫紉工作室送人了!!

我當初搬來英國的時候,有從台北工作室搜刮打包了一大堆寶貝,反正公司付錢所以我就裝貨櫃運了整個房間的工具材料過來。我英國的家就留了一個房間弄了縫紉工作室,不敢說是頂規 (畢竟我十幾台縫紉機竟然只有這台是國際電壓其它都只有110v),但是面積小卻應有盡有材料工具幾乎都是我自己進口最高級專業的。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21.html


不過我來英國之後真的生活跟工作上的壓力都很大心情一直都不太好,反正除了車被子送給生小孩的同事、還有一堆口罩捐給小鎮鎮民之外,其實我都提不起勁來踩縫紉機。加上現在換了新工作,莫名其妙變成了超級重要的大部門主管,我猜離開英國前我都不會有心情跟時間進那個房間了。

今年年初我結束了台北的工作室不再遠端遙控整個鬆了一口氣,現在年底眼看著我根本不可能再打開縫紉機、滿屋子的材料也不想再搬著去下一個國家,我就決定全部送人,徹底結束出清我這個玩了16年多的嗜好。


與其在網路亂賣或到處亂送給不識貨的人,我全部送給我阿伯手下的老婆。她雖然沒正式學過但是對縫紉有非常強烈的興趣,到處開課擺攤也會約我去參加很多拼布聚會,然後也跟我討論怎樣架網站賣包包,有時候開課也會邀我去幫忙。我知道她會非常珍惜我送給她的所有布料布襯工具鋪棉有的沒的,所以我把整屋子超過她老公年薪的寶貝全部送給她。


周末他們夫妻倆第一次來我家,一看到縫紉工作室就開始尖叫+哀號,老婆很開心地尖叫一直抱著我說謝謝,老公一直哀號因為一看就知道一趟車搬不走而且還不知道扛回家能放哪裡。

反正就一直翻寶一直裝,一袋一袋運上車,連很好用的corner table、摺疊裁燙桌、桌上洞洞工具版全部都拆解運走,縫紉機檯燈各種造型尺也全部送人,那些五金皮件提把更是原封不動全部帶走,真的是一樣都不剩!! (那個有情門的板凳是我的不能帶走~)


他們的車裝不下,就裝在我的後車廂 (後座完全倒下的SUV真好用),我還幫他們送貨到家。真的忙了好幾個小時,他們還請我在小鎮吃午餐,吃完繼續搬。五先生走出來看到,還以為是我要搬家了,過來問候一下。


他們夫妻非常開心一直跟我道謝,我說其實是我該跟他們道謝收下這堆東西省了我很多麻煩;他們問我會不會感傷心痛,我說完全不會,知道會被更好地利用創造出更有價值的作品,真的比放在我房間有意義多了。


而且拼布縫紉對我來說,就是跟好朋友嘻嘻哈哈一起才好玩,我來英國之後完全失去了這樣的熱情跟樂趣,老實說這幾年經營出版做生意之後對我來說早就變得不好玩了,能夠這樣毫無後悔地收拾放下,我覺得是個非常漂亮完美的句點。以後如果我真的想車點什麼,就去他們家玩就好。

我在台北最貴的兩台縫紉機,當初離開的時候也是送給助理跟孽徒,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好好使用,這樣遠比堆在我家地下室有意義。以後如果我真的想車點什麼,就叫她們車給我就好。哈哈~


(終於)空出來的房間,哇哈哈哈哈~~~ 改成更衣室!! 我衣服多到完全沒地方可以放,我的小衣櫃早就爆炸門關不起來了,整個客廳樓梯全部掛滿穿過沒穿過的衣服,(沒打算久待)所以打算買幾個簡單衣架來掛一下。我下一份工作的家一定要有一整間專業的衣帽間更衣室!!

然後留著沙發床,看接下來到底還會不會有親友來拜訪。


放棄一個十多年的嗜好,完全不覺得可惜後悔,有些技能帶在身上永遠不會失去,而且那只是我一小部分的人生回憶,我有無窮的好奇心跟開放的心態,我的未來還充滿很多可能,我始終很積極地生活探索所有美好的事物,所以好好整頓收拾上一個階段的人生,還能開心展開下一個階段。

毫不留戀最帥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