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Olney Fireworks 2021

周末小鎮來了一場久違熱鬧的煙火園遊會之夜~

11/5是傳統的Guy Fawkes Day,晚上就是Bonfire Night,典故我寫在兩年前的文章裡: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1/guy-fawkes-night.html


11/5是禮拜五,所以整個煙火篝火活動就很彈性地從禮拜五到整個周末晚上英國各地都在放煙火,我的小鎮則是在禮拜天的晚上。去年因為疫情取消,今年就一切都像恢復正常了一樣 (只有我一個人戴口罩),大家都開心來參加,吃吃喝喝真的很熱鬧。


煙火施放的地點就在我家旁邊的河邊運動公園,真的就是隔個圍牆而已,其實在我院子就可以看的到,不過我還是想出去走走(呼吸一下充滿delta病毒的空氣)


活動是天黑之後的四點半開始,有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跟一些可麗餅熱狗炸魚薯條啤酒飲料之類的飲食攤,煙火是六點半開始。所以我午睡到六點才醒,慢慢踱出門,花了5英鎊買門票,每個飲食攤都大排長龍,所以我就是很簡單只拍了煙火就又慢慢踱回家。


煙火沒有到很豪華啦,但是長度跟搭配音樂都還滿有誠意的,而且敝小鎮算有錢的,所以附近幾個小鎮小村莊的人都會來參加。也有好幾台消防車警車停在現場,沒啥功能只是讓小朋友進去玩玩體驗一下。


這個活動都是小鎮的店家出錢贊助的,最主要贊助商是一家房仲,非常小型的本地房仲公司,經營範圍就只在小鎮而已連附近其他小鎮都沒有跨過去,我當初租房子跟一切手續也是透過他們。疫情以來英國房價狂飆,尤其是遠離市中心的鄉村地區,小鎮的房子通常一掛賣兩三天就賣掉了,我斜對面老教授的房子,一年來都沒人搬進來但是竟然已經轉手連賣了三次,所以這一年多來房仲賺有夠飽。謝謝他們贊助煙火。


不過還是很多人很痛恨煙火啦,尤其是家裡有寵物的或是牧場主人,這些爆炸聲響真的會嚇死一堆小動物或是害他們驚嚇逃亡。我也是真的很討厭一般民眾自己買煙火來放,整晚吵死了。


我的社區有幾戶家裡有小孩的,他們真的就在前後院搭起很豪華的營火,一家子圍坐著聊天取暖烤棉花糖像露營一樣,鄰居互相串門子小朋友跑來跑去都超開心的。他們的營火不是露營粗野那種堆木頭燒的,而是一個很妙的像酸菜白肉鍋的那種煙囪火爐,看起來安全又有效率,真的很不錯。


希望沒有明年了我不想困在英國

小鎮生活就是如此平凡我的活動文章已經開始重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