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1

狂買卡片

我在英國被入境隨俗訓練地很會寫卡片,反正不管什麼場合節慶都要準備一張卡片,這是很基本的社交禮貌。

所以我抽屜裡隨時放著厚厚一大疊各種不同賀詞的卡片,生日、入職、離職、轉職、復職、結婚、生產、生病、考試、周年慶、耶誕過年。

尤其當主管的,下面帶一二十個人,消耗量非常大。所以我只要看到好看的卡片,就會先買起來放。


現在德國同事我懶得關心他們好像也沒有送卡片的習慣,不過對匈牙利的手下我就很用心,三月有新人到職、有人離職、有人休完育嬰假復職、有人服務滿五年跟十年的周年慶,所以我就在德國先準備好卡片。

(去匈牙利我怕看不懂匈牙利文買錯) (在德國我也是半文盲戰戰兢兢要確保沒買錯賀詞)

我對卡片很用心的,買的都挺貴的,這些一張都至少€3.99,而且我不會只寫一句話很敷衍,我通常會寫個一兩段很貼心的話。


然後我下面帶的幾乎都是女性,所以我通常會看場合準備一份小禮物,可能就是機場或是百貨公司買的簡單護手霜護唇膏組,可愛漂亮,禮輕心意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