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布達佩斯也有夜市 - Street Food Karaván

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廢墟酒吧旁,就一塊長形空地放了一圈快餐車在裡面,中間是走道跟立桌,後面是座位區,人很多。我經過的時候還愣了一下,哇,歐洲很少看到這種常態性的夜市啊!


而且裡面非常乾淨,餐車停的整整齊齊的,看板也很觀光客友善,地上完全沒有垃圾,用餐區不管是立桌還是座位都很乾淨。


賣的餐食就很西式啦,各種飲料跟調酒、漢堡薯條、匈牙利式炸油餅、匈牙利牛肉湯、烤肉、煙囪卷;價格我不知道是貴還便宜,因為買東西隨便都是八九千塊福林、上餐廳都是一兩萬塊福林,從我第一次來匈牙利到現在都快一年了我還是對物價一點概念感覺都沒有。🥹


(~ 還有,我還沒見過or換過當地貨幣福林,我日常吃喝生活搭地鐵計程車一直都是刷卡,行動支付完全沒有問題100%可行,比德國方便進步很多)


啊我只是進去逛一圈沒有買東西吃啦,因為我想吃的是蚵仔煎、豬血糕、地瓜球、四神湯、挫冰、紅花香腸、麻辣鴨血臭豆腐、滷味、鹽水雞....


在布達佩斯吃東西非常安全,他們的食品餐飲衛生法規非常嚴格,一旦被抽檢不合格或是被舉報食物中毒,就是永久停業。所以進餐廳門口櫃檯都會貼滿滿的近期合格證,我們公司如果辦活動租場地找外燴,都會嚴格規定不能攜帶外食也不能什麼自己動手做廚藝比賽,免得責任歸屬不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