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7

第七區的Airbnb

這間真的很合我意,裝潢、配置、色調、家具都是我喜歡的木頭風格,有75平方米大,但是只有隔成客廳+餐廳+一間臥室+一間浴室+一間廁所而已,甚至還有工作桌,家具用具都挺有質感的,住起來非常寬敞舒服,所以我一口氣就訂了兩個禮拜懶得搬了。


我已經居住品質很差地流浪八個月了,這裡跟我以前英國住的地方比較類似,給了我一些家的感覺。馬上把從一下飛機就去辦公室拿的行李箱打開把衣服掛起來、生活用品放好,去超市買些飲料零食、去按摩了兩個小時、去隔壁的知名日式居酒屋Wafu飽餐一頓 (全部都100公尺遠而已),就回去窩在沙發上邊吃零食邊看台灣的政論節目跟追Netflix劇,就跟在家一樣好舒服。


不過短期住可以,長期沒辦法,因為格局真的太Airbnb,一進門就是衛浴廚房,再走進去是客廳,最裡面是臥室,上廁所洗澡要從最裡面走到最外面真的沒有很方便,儲物收納空間設計也不好。


這次我特意選在第七區猶太區,我有兩個年輕台灣朋友都住這邊,很熱鬧,就在煙草街會堂、紐約宮殿咖啡、廢墟酒吧附近,有非常多的餐廳咖啡廳酒吧跟各種好吃好玩的店,甚至還有夜市,匈牙利國家博物館也在這,生活機能非常好;離我公司有點遠,不過我還沒住過這區,我已經開始看房子要決定以後要住哪裡了,所以這次住住看。


其實有點太亂太熱鬧我真的不太習慣,半夜還真有人在街上狂吼狂叫很煩,可以想像全年裡面有大半年的時間是熱門旅遊季,到處都是觀光客,可能真的不是我想要生活的區域。不過趁這次住住看感受一下也不錯。


屋主是個室內設計師,有幾間房子在出租,風格都差不多,看了很舒服,不過都只有一房而已或者是那種空間比較沒有區隔的樓中樓loft。我真正要住長期的房子至少需要100平方米兩廳兩房兩衛,我才能接待親友來住,所以我就直接聯絡她問她手上有沒有適合我長居的物件、或是有沒有她可以幫我尋找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