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2

U-Bahn"又"罷工

這是這幾天,地鐵U-Bahn""罷工,拍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U-Bahn的鐵門拉下來。

從我來之後,德國公共交通運輸真的很頻繁輪流罷工,尤其這幾個禮拜,真的很頭痛。


加上我現在沒有車,在司徒加特市區辦事或是上下班都要靠公車地鐵,跑遠一點還要靠S-Bahn甚至DB德鐵。又要常常去匈牙利出差,也是搭地鐵去機場,然後搭德籍航空來回。只要任何一段出了問題,我就又要崩潰了。

我比較沒有在注意新聞 (看不懂),所以都是台灣同事提醒我,什麼時候什麼交通工具罷工,要我小心~ 害我每次有重要行程,都不是看瑪法達或唐國師的星座運勢、而是先問仙姑同事出門辦事有沒有車搭? 🤣


在德國生活除了心臟要很大顆之外,真的要留很多buffer。我是絕對不敢把搭機搭車轉機轉車的時間壓很緊,尤其是DB德鐵很靠不住啊~

所以上次我回台灣,要先搭火車去法蘭克福機場,我寧可多花點時間跟金錢、前一天先去機場旅館過夜,隔天舒舒服服輕輕鬆鬆沒壓力去機場,不然萬一火車誤點取消,飛機就飛走了...  (非常常發生,而且我當天還真的就碰到了,還好就是換車晚點到而已~ 結果回程也是淹水取消,在機場空等了四五個小時~)

這次臨時要從布達佩斯趕回司徒加特赴外事局的約,仙姑同事提醒我地鐵跟航空公司又要罷工,我還真的不敢前一天飛回來,我提早兩天飛回來,想說如果真的很不幸碰到,至少我還有時間租台車狂開十個小時回德國~ 😤😤


 罷工,我就很心安理得在家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