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3

有人想看沒被我選中的房子

而且實際上看到比照片裡漂亮明亮高級很多。我現在看看也覺得,唉~ 收納做得非常足、傢俱也都挺齊全高品質的,是真的攜包入住就好省事非常多。


老實說雖然是在舊建築裡,但是裡外都整理過中庭跟走廊非常乾淨,住戶也有嚴格的公約不能短租所以品質滿高的。而且地段也非常不錯,其實離我選中的新家只有500公尺在同一條路上而已。


總共130平方米 (43),隔成三房 (兩大房+一小書房) 兩廳 (餐廳偏小) 兩衛 (也是一淋浴一浴缸),不過隔間就做的比較曲曲折折、在家裡從臥室到廚房到浴室要轉來繞去。


空間還是非常大,但是我有自己的傢俱要帶來,要挪空間塞進去是真的非常麻煩,所以我就挺猶豫的。


租金的部份,這間比較便宜一個月€2000,不過停車位要另外租 (隔壁中庭而已 200)、水電瓦斯網路管理費 (老建築貴很多 600)、強制清潔費 (200 房東要求一定要讓他的人最少每兩個禮拜來打掃一次)。房東是外國人有十幾間這種公寓在租給外派人員 (甚至還有更高級的豪宅一直租給電視電影拍攝),所以有自己的管理公司可以24小時聯絡管家水電工。


我是很喜歡強制清潔這塊啦,哈哈哈~ 不光只是打掃丟垃圾甚至連床單被套都會幫忙洗,房東其實就是要確保房子有被好好對待,啊我本來就想請人來打掃,我自己找真的不會比較便宜安全...


至於我的新房子,就租金貴很多,但是有附中庭停車位,然後水電都是green energy、門窗也都是三層玻璃非常節能,所以每個月收不到€100,加上網路跟管理費,其實每個月我要花的錢是差不多。


那真的差就差在房子新舊跟傢俱風格喜不喜歡有沒有彈性的奇摩子而已。(當然,新房子那個陽台我看到就醉了 🥰) (還有,我也很愛被俄羅斯使館保護 🤣)


然後... 我雖然沒有潔癖但是我真的還是不愛別人用過的衛浴廁所。如果各位記得我當初在英國挑房子,也是堅持看到最後一間,然後中的點就是全新+花園 (還有不用錢就有一堆別人家的貓可以玩)。所以老實說,在布達佩斯我理想中的房子,也是全新+大陽台。


我真的很高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