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我的新家-3 (&房東)

大家都對我的房東們很有興趣... 英國的房東太太愛死我讓大家都印象深刻,現在德國的小鮮肉帥房東幾乎讓大家暴動,匈牙利的房東看起來又好像非常照顧我,所以一堆人狂問...


先說,我真的不懂,我相信我應該是各位認識的人中,不分性別,就算不是第一之最,但是也排名PR99、前1%,獨立強悍能幹堅韌機智聰明的人吧,而且我超級大喇喇從來不會撒嬌裝柔弱;但是在國外我不管到哪裡工作生活,都很容易受到老男人的照顧,同事老闆手下鄰居路人尤其是老狐狸,即使短暫相處過後他們馬上就發現我沒那麼簡單,但是就是控制不住會很照顧關心我,而且不會動手動腳應該是真的沒有其他心思的那種 (至少我對他們絕對沒有)。我問過為什麼,他們都偏比較傳統的老一代紳士,就是覺得我一個女生單獨在不熟悉的海外生活很辛苦,加上我們亞洲人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小個10~15歲,所以很自然會多關心照顧,然後給我很多建議幫助。

一開始我蠻抗拒袂送的,現在我就開心接受。我在外商海外職場這麼久,其實很enjoy一開始被毫無防範戒心的男人們低估,然後突然被我嚇到,靠,我懂得不少準備充足也挺狠的... 哈哈哈...


新的房東就是個爸爸啦,mid-late 50s大概,其實我也不是很會判斷。一開始他只說他也在金融業,也曾經外派過,整修房子是他的興趣。後來越聊越多,因為我們背景很類似,他雖然一開始很嚴肅但是我很隨和無厘頭愛開玩笑,所以越聊越投機他常常被我逗到啞口無言苦笑,他就分享更多他怎麼幫他的這棟房子做finance project,然後教我怎麼匯款省錢。


因為他的名字非常菜市場,名跟姓都是匈牙利很常見的,每天在我同事跟計程車司機都出現叫很多次,所以我也沒在意;是有天要匯款的時候找他的email跟名字,靠北,他的照片馬上在GoogleLinkedIn跳出來還是頭版頭好幾篇,原來他當過很多間本地跟跨國銀行的CEOC什麼O... 每次我們碰面他都這邊敲敲那邊打打,陪著我拿著量尺到處量,很熱情跟我介紹房子怎樣怎樣他接下來要重鋪車道裝修地下室酒窖,所以裝修房子真的是他的興趣啊啊啊啊~


他也老實跟我說,他很惜房也挑房客,很堅持房子要留採光好的大空間不想隔很多小房間,不過放上網站整個空空的,不太會被挑中,所以都會請房仲把條件不錯的房客帶來讓他親自帶看房跟討論。


他承認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有點失望,想說我這個小女生看起來不太像有生活社會經驗,一定不會想要這間,加上新房子剛入住一定會有很多小問題要調整,我一臉嬌生慣養應該會一直抱怨該該叫,所以他還解釋了很多;沒想到我就一針見血很精準地問了幾個問題,給了一些我的想法規劃跟建議,還支開房仲單獨留下來兩三個小時跟他細談所有條件,然後隔天馬上叫他準備合約。


加上我前幾篇講的一些細節,他是非常驚訝我的速度跟行動力,而且做決定非常敏捷determined;就算有變動也很有彈性來回溝通很快,他也抓緊我在布達佩斯的那幾天密集跟我碰面當面解決很多事情,我時間上也都盡量配合,他說我真的是最阿莎力他合作起來最愉快的房客。連房仲都嚇到,只跟我碰面了5分鐘帶我去看房而已就被我趕走,等過個周末再次聯絡我連約都簽好了... (很好賺啊~) (我公司從頭到尾都不用出力... relocation service的仲介費都省了我全部自己搞定...)


我是到最後簽約了價格固定了才告訴他我的工作身份跟過去經驗,他才恍然大悟地笑說,難怪... 然後很驕傲介紹其他鄰居給我認識...


(備註一下:外派市場有些比較特別的規矩,布達佩斯這邊依照我們的外派合約通常都是一口氣簽約簽三年,但是房租固定這三年都不會漲;然後我們會多加一個diplomatic clause,我只要住滿一年後,如果是因為公司又派我去其他國家,我只要提早三個月通知他可以不用賠錢,阿但是如果我還是留在布達佩斯只是搬去其他地方就會有違約罰款什麼的...)


不過房東爸爸的傢俱品味很差,要附給我的全部都省錢想用IKEA或其他現成傢俱拼拼湊湊就好,醜得要死我都不要。所以我除了主臥的床懶得換 (只叫他給我全新的床墊,那是要給尊貴的客人們睡的),其他我全部用公司給的補助再自己多少添一點買新的。反正他答應幫我收貨組裝,那我就死命買,哈哈~ 等我要走了再跟他商量,不要的我就留給他、或賣掉、或送給我的接任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