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4

幸運帶 (友誼手環)

在德國的禮品文具手作店找到這本書,喔耶~

這是我中學時候上課很愛在桌面下偷綁的幸運帶 (德文叫友誼手環),還常常被英文老師丟粉筆。(~ 現在回想那個英文老師的英文還真的不怎麼樣... 😝)

我念了六年的私立教會女中,所以會作這種東西送同學或是接受訂做,甚至在園遊會上擺攤販售,很受歡迎。


這不是我手作的起源,我一開始玩手作是女中的社團活動,其他女生都選了什麼糕點烹飪手語唱歌音樂,我選了中國結,然後還會去公館的中國結店找材料跟書籍自己想辦法無師自通作更進階的作品。

後來我就又跟一個日本來的交換學生學了這個幸運帶,也是想辦法去找日本書來自學變化各種造型,甚至連打上英文名字都可以~

我連後來玩拼布也都是喜歡自己到處亂找材料資訊,作些不一樣的東西。


我買這本是要送給摸妹家的小妞啦~ 她手跟我一樣巧,雖然這本是德文的,不過我只要教她幾個基本的打結法,她就可以看書自己變化圖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