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1

我的新家-2

難得搬到漂亮觀光盛、不管東西方人都很喜歡的布達佩斯,我是真心想邀請親朋好友同事來我的城市玩玩來我家住住,所以我要空間很大位置很方便的住所,讓客人有自己的衛浴跟空間可以住的很舒服,即使我要上班也不會彼此打擾到。


我開的基本條件就是要至少100~120平方米 (33~40)、兩廳 (開放式設計但是餐廳跟客廳要分開)、兩房兩衛 (乾濕分離一間淋浴+一間浴缸)、有車位、傢俱彈性 (我自己有從英國帶一點傢俱來)

我想要住市中心,但是又很討厭吵跟塞車,不愛很多商店餐廳觀光客 (完全無法接受樓下是餐廳,髒死臭死垃圾超多還容易有蟑螂老鼠)


房子新舊我都可以,只要翻修過乾淨整齊鄰居素質好我就可以接受。(我本來還想住多瑙河畔不過大半年了沒有一次覺得多瑙河漂亮的,都灰灰暗暗遊客超多,我也沒有去散步跑步的習慣,算了 🤣)

我開的條件其實要往外圍找全新現代公寓建築才有可能,但是都來布達佩斯了不住古老建築又很可惜不過市中心是幾乎不可能有附車位的。(大家都是繞來繞去路邊找停車位,其實不會太困難,但是單行道很多容易迷路,而且只要碰到一次趕時間卻沒位子停我應該就會崩潰)


我承認我真的很高拐。但是我跟我的每個老闆們都說了,我在台灣好端端的生活非常優渥 (謝謝爸爸讓我無條件寄生到40),放棄一切出國工作只有一個條件,我不是出來受苦的,所以生活環境品質絕對不能比台北差;我只有一個人已經非常便宜划算了,什麼學校學區安家補貼我都不需要,所以只要住的好我就開心。

我花了八個月兩地出差、住了快20間不同區域地段建築風格的Airbnb、在網路整整看了一年的房子,時間體力沒有白費,我非常精準地只挑了兩間公寓聯絡房仲帶我去看,一間是傳統大中庭傢俱全含的老建築,一間是老建築但是整個拆掉重蓋全空沒傢俱的新式公寓。


我選了後者。因為結合了所有我想要的條件 (格局方正採光好全新棟距寬隱私佳)、卻沒有我不喜歡老建築的缺點 (公共空間老舊骯髒管線發臭住戶複雜隔音差)。雖然我傢俱幾乎要全部重買,不過至少可以打造出專屬於我的風格,不用感覺還是住別人家或Airbnb (我這八九個月真的受夠了)


我新家在使館區 (第六區),在最熱鬧市中心第五區的隔壁,就在布達佩斯最壯觀漂亮的林蔭大道旁,兩邊都是以前文藝復興式宮殿豪宅改的公家機關跟各國使館,環境優美安靜單純,安全的不得了。

(我隔壁就是俄羅斯大使館,周圍建築也全部被他們的各種貿易代表處、教育服務組織租下來包圍,每個街角都有雙警察站崗還加上很多便衣不停繞圈圈,除非直接被飛彈轟炸或被下毒誤殺,不然我找不到更安全的地方) (老狐狸聽了狂笑說,我果然還是那個腦袋裡荒誕陰謀小劇場很多的計畫通)


我家是老宮殿建築打掉重蓋的新式公寓建物,一二樓是老建築本體,三四五樓是全新的現代公寓。整棟是同一個本地房東擁有,只租給外派家庭,他也隨時都找得到人;因為有兩層是短租,所以他甚至還在一樓弄了個小辦公室請了個人專門處理各種住戶跟建築問題。(我可以五天跟他碰面三次討論隔間裝潢傢俱,我都忍不住問他,是沒有其他事做嗎?) (... 沒事做的好像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