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8

神速 (沒耐性) 租房決定

本篇要講一下老娘神速的租房決定,不過其實我只是想幫我漂亮的日本桌曆做個紀錄。三月是白色 (櫻花李花桃花梅花不知道是哪個花的) 花圈。

這次待兩個禮拜卻有夠累,因為在看房子、回程又碰到機場罷工。

315號是匈牙利的 Revolution Day (1848年革命和自由鬥爭纪念日),全國放假一天,來源有興趣可以上網查,反正就是對抗脫離奧地利帝國而獨立。任何國家的獨立紀念日都非常值得慶祝。

所以我就提早回德國躺著喘... 我現在在兩個國家工作,所以休假按照哪國就看我自己心情,哈哈哈~~~


🌸 🌸 🌸 🌸 🌸


我基本上是五天之內搞定我的新房子。

禮拜四晚上去看房,覺得不錯當場就讓房仲先走,我留下來跟房東長談了三個小時,把所有條件費用列出來,稍微拍了一點照片。

禮拜五一早我就簡訊回覆,這間房子我拿了,請準備合約,然後把floor plan給我,我要物色家具;房東答應會幫我下單、收貨、組裝。

禮拜六早上房東邀我大白天光線充足再去一趟,附近走走看看環境跟鄰居、確定我要的隔間layout、過合約草稿、協調匯款方法。我的影片就是這趟拍的。

禮拜天我幾乎整天在家上網挑傢俱,列出一整串按照房間排列我需要的傢俱、購買網站、價格、尺寸、顏色、到貨日,我甚至還準備了Power Point,每個房間傢俱放哪裡我全部相片畫圖拼貼出來。

禮拜一一早收到合約,我就轉給我們公司人資跟法務幫我檢查,來回修改兩次,中午就連同我要的傢俱列表寄回去,約晚上見面簽約跟確定傢俱下單。

禮拜一晚上簽好合約,把傢俱全部過一遍商量好付款方法,甚至拿著尺仔細丈量要放的地方比對尺寸,全部剛剛好不用修改。我就馬上把訂金跟傢俱款匯過去 (甚至德國歐元帳戶錢不夠我還隔天一早動用到英國的帳戶)

然後我就安心等著房東去施工、我準備回德國打包搬家了~


房東非常讚賞我的速度跟短時間內準備充足,討論過程我們兩個拿著電腦,我一頁一頁秀給他看我要什麼、他就馬上拿著尺去量。我們兩個都是財務出身的,非常理性有邏輯,他說他這輩子第一次碰到這麼有效率回覆做決定速度奇快的房客、反而是他一直被push追著跑,壓力好大、但是很愉快。

我沒有"選擇困難"這種絕症,我的人生真的沒有什麼無法做決定的moment。永遠非常快速精準有效率,而且很少後悔。

其實我只是沒耐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