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9

On the way, my way...

我在路上、在遠赴他鄉的路上,衣袂飄盪長髮飛揚。

昂首闊步揹上行囊,腳步丈量遠方,走在風和日麗夢想開放的路上!

要回德國了,一個我甚至稱不上家的地方,感覺不到anchoring、沒有動力沒有歸屬感。

不過至少新的一年已經有了進展也拿到一些承諾,下一步的時程多少可以預測,心情好多了。

就將諸事不順的2023拋諸腦後,2024專心面對新工作跟新生活上的成長跟轉型。我這次會好好調整心態,以更正面的態度回德國窩著,希望一切移民簽證流程能夠順利,早點讓我正式做我在匈牙利該做的工作,剩下的以後再說。


我沒辦法留在台灣投票。如果可以,其實我很想從耶誕節待到農曆年,阿最好都不要回德國 🤣。不過我有180天內不得離開德國超過90天的限制,我已經有一半的時間得待在匈牙利,這次回台灣超過3個禮拜,一回德國馬上又要去匈牙利,算算非常危險。

我的政治意向非常明確就是挺台獨,如果能陪著綠到發霉的摸爸全家一起一早去投票,那真的是最孝順的表現。但是我是真的非常不喜歡台灣的政治文化,每兩年就要全島撕裂一次。

選誰都好,反正結果就是大家一起承擔,只要我家人還在台灣,我的家就在這,我是不會放棄台灣國籍的。

我絕對無法接受的,就是對高成就單身女性的歧視批評言論。某些口無遮攔一拿到麥克風就忍不住早泄亂說話、不停秀下限厭女仇女恐女的老沙豬早就該被下架了!


新年新希望,就是希望我家人都很健康,希望摸妹多花點時間對自己好一點,然後我可以在新國家把新工作新生活settle下來。

這趟我花了很多時間跟摸妹家小鬼在一起,他們長大太快,每年看一次都覺得錯過很多,更何況之前因為疫情直接錯過三年半,還好熟的很快我們還是可以玩在一起摟摟抱抱,但是很快他們就要長大成懶得理我的teenager了。

最終,我還是想回亞洲多陪伴家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