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布達佩斯美術博物館

這是我逛過最舒服的博物館,而且裡面真的漂亮死了,甚至是少數我真的覺得超漂亮超喜歡的博物館。


匈牙利是個很妙的國家,現在好像弱弱的位於窮窮的東歐不怎麼起眼,不過人家曾經也是奧匈帝國,很多建築是比較縮小版,但是一樣雄偉漂亮。


其實很難跟歐洲其他國家比誰比較壯觀,一方面是看心境,像我就很難喜歡法國,而我是做好準備要來匈牙利生活的,所以自然心態上也會比較開放的去接受這一切。


在東歐的好處是,建築真的很壯觀,文化水平也很高,但不見得是西歐的主流文化。


最重要的是,因為觀光客少很多,所以不會到處人擠人。像去羅浮宮、法國其他美術館博物館,人滿到不像話,整個羅浮宮比菜市場還吵。但是在匈牙利,不需要排隊買票,每一幅畫都可以近距離有充足空間好好觀賞,不會跟擠沙丁魚一樣要硬湊著看,是真的可以享受欣賞藝術品的悠閑美好。


這邊很多展我都很有興趣,以後應該會蠻常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