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7

Mama's Jipbap 마마스 집밥 韓國媽媽的家常菜

這家的小菜,是我這輩子吃到的韓國餐廳中最厲害的。

不過因為我跟老闆溝通不良,所以吃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這些小菜要不要錢,感覺好像有時候含在套餐中所以不用錢,有時候晚上去看點什麼如果單點就要錢。


反正就在我公司附近一個完全沒招牌地圖找不到的詭異小巷子裡,裡面全部都是韓文,我去了五六次客人也全部都是韓國()人,我也不知道老闆夫妻會不會講匈牙利文,感覺他就是只打算做韓國外派人的生意而已。(韓國幾大公司辦公室都在附近)


我是誤打誤撞某天下班去附近按摩,按摩完想找地方吃飯,亂走亂走看到怎麼有間神秘的韓國食堂開在很像寄生上流的地下半層處,我就大著膽子推門進去,輕輕說聲Hello~ 然後整間的人看到我都停頓安靜下來....


是一對年輕韓國夫婦顧店,一個很像韓尚宮的媽媽在裡面煮,所以所有的小菜都是他們自己醃的,不是我們平常常吃或超市買的到的那幾種,而是真的什麼材料都可以拿來醃。所有的主餐都很家常,吃得到媽媽的味道。很多客人都會外帶一盒一盒的小菜回去。


我應該是就算不是唯一也很少數的怪客人,每次去都比手畫腳,不然就是拿著手機翻譯,我也不是每次都正確點到我想像中想吃的東西,但是因為都很好吃,所以我也很隨緣。


之前我都自己一個人去,有勉強一個人吃完兩人份的火鍋,不過蔘雞湯真的必須要找人去幫忙,所以我就約了另外三個布達佩斯吃飯幫的台灣朋友,我們才能除了蔘雞湯之外,還可以點泡菜煎餅跟烤豬肉,跟我超愛的蜜蓮藕。


這邊午餐套餐也超讚,反正都固定的沒得挑,瓦斯爐上放著有好幾塊肉的湯鍋,一堆小菜,一份主菜,吃的超飽的~ (其實光配五樣小菜還可以一直續就夠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