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4

瑪格麗特橋頭的Airbnb-2

第二個禮拜我又換了一間Airbnb,其實就在第一間的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一樣是老建築,直接位於瑪格麗特橋頭多瑙河旁邊,隔壁就是麥當勞是不是很方便。

 

好笑的是,竟然跟第一間是同一個房東。訂完房後依照匈牙利政府規定要給個人資料,然後我一口氣訂了前後兩個禮拜兩間,跟房東聯絡的時候我們兩個都一時很困惑想說是鬼打牆嗎,不是才跟照片上的這個人傳過訊息怎麼又來一次同樣的對話... 後來才發現是同一個房東!


布達佩斯市區很多這種不管老房子新房子都是外國人買的然後放上短租長租,所以很容易遇到同一個房東同時擁有附近好幾間,或是根本是代租代管經紀人手上有幾十幾百間。我這半年住了快十間,就碰過三次是重複房東的。


這間我也很滿意,跟前一間一樣,房東裝潢品味真的不錯,有點度假風也還蠻實住的,家具衛浴廚房都是大品牌不是Ikea,客廳跟房間是用軌道穀倉門隔開,我自己的房子要隱私絕對不會這樣弄,但是短期暫住這樣很方便又漂亮。


真的舒服到,我傍晚常常躺在沙發上蓋著暖暖的毯子、邊看電視邊玩手機到睡著;週末甚至懶得出門就窩在沙發上或床上,吃零食吃泡麵看Netflix追劇一整天我也爽。(旁邊巷子裡就有一家韓國超商可以買到很好吃的泡麵跟零嘴)


最爽的是,整間都是地暖不稀奇,連浴室都有!上廁所洗完澡踏在地上腳都是暖的!


住了幾間老房子,優缺點上一篇都講過了,只要房子內裝潢的漂亮不要出門看到髒兮兮暗摸摸的百年梯間都很舒服啦。只是還有一個比較夭壽的問題,這種房子的房間,不是面對外面大馬路、就是面對內庭,對大馬路隔音差吵得要死,對內庭外面是走道隱私很差,所以就算採光好也幾乎不會把窗簾拉開,很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