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0

海關安檢新掃描器

現在在歐洲某些大城市的機場過安檢已經省事很多了。不過還是有些不同程度。

某些國際大機場已經引進了新的掃描機器,所以過安檢的時候,電腦平板相機不用拿出來,放在包包裡過X光機就好。不到100ml的瓶罐液體還是要裝進夾鏈袋但是可以放手提包裡過X光機不用特別拿出來。還特地吩咐,手機眼鏡護照證件有的沒的放包包通通不要拿出來,免得在X光機前堵住浪費時間、或是過X光機之後找不到翻來翻去幹嘛的。


今年開始,因為我是從司徒加特飛布達佩斯,兩個機場都已經是新機器了,所以安檢是真的省事很多,東西都不用拿出來,全部放進籃子? 盤子? 裡滾進X光機就好。

阿不過省事是省在過X光機之前,但是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很莫名其妙隨身行李會帶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所以反而是堵在過X光機之後,因為沒有先拿出來,所以要來回一直檢查、拖到旁邊去開箱幹嘛的。


✈️ ✈️ ✈️ ✈️ ✈️


然後,因為我每個月都是在德國待兩個禮拜、在匈牙利待兩個禮拜,實在很懶得每次都要心情不好地整理行李、拖個登機箱來來去去、每次都要買旅行用的盥洗用品。所以我直接放一個登機箱跟一袋盥洗清潔用品在匈牙利的辦公室裡,裡面有四五件上班穿的衣服跟一雙鞋子、所有洗髮精沐浴乳香水乳液化妝品首飾甚至洗衣錠都有,就像有第二個家,這樣我每次出差就背個電腦包去就好,輕輕鬆鬆晚晚到機場,壓力比較小心情也比較好。(前兩個月還因為舉行李箱往上放扭傷手腕到現在還會痛)

我自從年初情緒崩潰之後,現在抗壓的方法,就是把很多事情breakdown到很簡單有條理,reduce complexity and create routines,不要太複雜不要引起我的負面情緒、步調放慢按表操課,認清很多事情不是靠我一個人努力就能夠保證有進展跟有收穫,盡量在生活中拿掉讓我沮喪生氣的因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