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0

當文盲當得很習慣

對於一個已經在德國跟匈牙利當了半年文盲的人來說,這真是太容易了。


我公司旁邊有間非常棒的韓國餐廳,就叫做媽媽的家常菜,阿但是好像只開給韓國人吃,因為裡面的菜單全部是韓文,連匈牙利文都沒有。(布達佩斯非常多韓國公司跟韓國外派員工)

我去吃過幾次,客人全部都是韓國()人,我只能看牆上照片或是別人桌上的菜,比手畫腳點我想吃的,菜單就算用Google translate我也看不懂到底是啥。

小菜很特別很大方,餐點也很好吃,就是一對韓國夫妻跟他們的一個像韓尚宮的媽媽一起經營,通常我是唯一的女客人,尚宮媽媽很疼我真的像個阿嬤會一直來噓寒問暖啊我都聽不懂。


這次我就想帶台灣朋友一起去吃人蔘雞,預約這件事對我太難了,因為他們聽不懂英文,然後用的也是韓國的通訊軟體不知道叫啥我沒裝,所以我就只好昨天晚上去那邊吃完晚飯後,用Google translate打英文變成韓文,預約成功!

尚宮媽媽來疼愛我的時候,我也是用同樣方法打英文轉成韓文告訴她很好吃很有媽媽味謝謝她,她看了超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