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疲勞轟炸的百貨公司逛一遍

回台灣,除了爸媽很照顧我之外,摸妹也一天到晚安排很多好吃好玩的,甚至請假陪我到處亂逛。我們感情很好,會花很多時間在一起,最愛到處亂買些好笑白爛的東西。

 

然後某個下午,我們就決定把整個信義區的百貨公司都逛一遍!我的媽呀,這不僅僅是體力上的耗損,更是非常恐怖的精神視線疲勞轟炸,因為,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在那麼狹小的地域開那麼多間幾乎都一模一樣的百貨公司!?(台北哪來的市場一年開一間新的百貨公司?)


微風就有信義松高南山、三越就有A4A8A9A11,然後是不是還有統一跟遠百?還不算周圍的101 ATT 跟叫不出名字的... 而且我完全搞不清楚Axx到底是在講哪棟?為什麼要用地目編號來命名... 每間的店都差不多一直重複,逛來逛去怎麼又看到,這樣真的業績會比較好嗎?


然後,我們吃中餐跟喝下午茶非常不順。我沒有離開台灣很久,低消跟併桌我懂但是演變的有點誇張讓我非常不習慣。我們平日兩三點去逛的,其實人不多都有位子,但是美食街的黯然消魂麵有每人低消一份套餐限制,我點了一份套餐摸妹點了麻辣鴨血,然後跟我說麻辣鴨血沒有麵只能算是加點不算套餐所以不到低消標準,喔,那就算了,我連端到外面公共桌椅區吃我都沒胃口了,我們包包拿了就走反正在美食街又不是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


去之前我聽說很紅但是根本沒人的花神喝下午茶,結果也是解釋了一堆低消門檻,然後等我們去點心櫃位要挑蛋糕的時候,全部只有一種巧克力口味沒有其他選擇... 所以我們又包包拿了就走了。


走到Lady M,摸妹本來一開始就是約我來吃,我說我吃過好多次了沒興趣,結果沒想到最後還是來了這,也是一大堆低消限制跟用餐時間限制。


我這幾年也看到很多台灣關於低消的消費糾紛新聞,兩面說法都有,我也不禁懷疑,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現在我有點感覺,當選擇不多又低消門檻很高的時候,萬一又碰到沒經驗的服務生不知變通只會跟你反覆跳針背誦店規,真的會翻白眼+火大,算了,我走。

(所以台灣的餐廳賣的其實是空間租金,不是飲食 🤭)

(台灣有些名店服務生話術很差,我說沒訂位,裡面一堆沒被預約的空位,老實說就客客氣氣請跟我來帶我們進去就好,偏偏要說,喔,沒訂位喔,那好吧,我們現場剛好有位子可以給妳,姿態很高很施捨的感覺...)


反正,我吃了美食街的蚵仔煎跟雞蛋糕,Lady M的季節限定爆米花千層蛋糕,買了一些衣服 (台灣很多日系品牌真的便宜又好看),一大堆的耳環戒指首飾 (我這次回來應該買了有20多對耳環),一台iPad mini (躺床上看Netflix用的,手上目前用的是10年前買的,但是新機設定過程忘記密碼完全無法使用帳號復原要等半個月好蠢)


摸妹還帶我去做了其他很多很舒服紓壓的事情,我們姊妹壓力大都很需要常常來一下,哈哈哈~


認真覺得在歐洲逛街吃飯壓力小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